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2008-10-20  | 肥胖 小儿 预防 

  小儿肥胖一旦发生后矫治的难度很大,故临床预防极为重要。预防小儿肥胖要做到: 

  1.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孩子不想吃时强迫孩子吃,会造成饮食过量。家长应纠正胖比瘦好、胖一点好看好玩的错误观点。 

  2.要掌握与了解孩子的正常生长规律。小儿在2岁以后身高的增加略快于体重的增加,这时看上去孩子似乎瘦了一些,实际在匀速增长阶段(年平均增加2-2.5公斤),家长不必担心。但对体重增加过快,如一年增加3.5-4.0公斤,虽然并未达到肥胖,但应重视饮食的数量与质量,预防肥胖的发生。 

  3.对家属中有肥胖或糖尿病史的孩子,更应关注他们的饮食和加强运动,以防止肥胖,减少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预防小谤肥胖》摘要:了解孩子的正常生长规律。小儿在2岁以后身高的增加略快于体重的增加,这时看上去孩子似乎瘦了一些,实际在匀速增长阶段年平均增加2-2.5公斤,家长不必担心。但对体重增加过快,如一年增加3.5-4.0公斤,虽然并未达到...
相关文章小儿肥胖症影响智力发育小儿肥胖症的起因与预防
什么是小儿肥胖症?分几类?小儿单纯性肥胖与继发性肥胖如何区别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