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松给孩子洗头

2008-10-20  | 洗头 洗发 洗发剂 

  给幼儿洗头通常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宝宝会在洗头时哭闹。 

  其实,幼儿害怕洗头,这种现象与幼儿在被洗头时缺乏安全感有关。洗头时,幼儿的躯体往往被悬空横放,仿佛摇摇欲坠,改变了原本安全稳定的姿势而使幼儿产生恐惧心理,因而在洗头时哭闹不休。  

  不妨在洗头时让小孩的身体尽量依靠近妈妈的胸部,较密切地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小孩的头部也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便可以了,洗头时,孩子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等类似的话,以增加幼儿心理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幼儿也就不再哭闹了。  

  哭闹的另一些原因,如与水的温度以及洗发剂的使用是否得当也有关系。一般使用温和的水,以及不用含薄荷等刺激性药物浓度太高的洗发水,可使小儿不致因为不适而哭闹。头上长有疮疖的小儿在洗头时要特别小心,避免用力摩擦使其疼痛而哭闹,应在洗头后适当用点头部皮肤外用药物,尽早消除疾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轻松给孩子洗头》摘要:,稍微倾斜一点便可以了,洗头时,孩子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等类似的话,以增加幼儿心理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幼儿也就不再哭闹了。哭闹的另一些原因,如与水的...
相关文章婴儿为什么都不愿意洗头宝宝轻松愉快洗头的方法
如何让宝宝爱上洗头给幼儿洗澡可能的问题 1-3岁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