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的房间里布置家具

2008-10-20  | 里布 家具 居室 

  家具是居室空间的主体,在儿童居室中亦不例外。儿童的生理、心理都还处于发展阶段,因此,儿童居室的空间布置与家具造型符合儿童的生理、心理需要,才能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爱玩是所有儿童的共性。因此,在进行儿童居室空间布置时,应留有一方天地给孩子摸爬滚打。布置一个开架式玩具柜,并在木地板地面上靠玩具架布置两个软靠垫,使孩子能在这块小天地里自由玩耍,随意取拿玩具。 

  画画、看书是每个儿童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书写的姿势及桌椅高度的适宜性直接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因此儿童的书写桌及椅座高度应该能随意调节,以适应儿童成长较快的特点。 

  儿童居室内睡床的设计与布置要考虑到安全、舒适,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同时也要考虑空间的节约利用。 

  1、对于小面积居室最好放置组合家具。在床的下方设计柜子、抽屉及空格,用以存放儿童的各种物品,既能有效地利用空间,又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因为床的高度较高,因而在床的外沿设计安全档板,保证孩子的安全。 

  2、而面积较大的居室,则考虑多一些童趣装饰,如在床头上方布置几块搁板,放置一些玩具,打破了空间的单调与沉寂,使整个布置具有秩序感 、层次感及节奏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幼儿的房间里布置家具》摘要:空间布置时,应留有一方天地给孩子摸爬滚打。布置一个开架式玩具柜,并在木地板地面上靠玩具架布置两个软靠垫,使孩子能在这块小天地里自由玩耍,随意取拿玩具。画画、看书是每个儿童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而书...
相关文章布置宝贝房间的原则布置宝宝房需要注意什么
布置婴儿房四要四不要原则爱筑小巢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