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发烧何时测体温最准

2008-10-20  | 呈明 体温 生理性 

  父母对孩子的体温总是特别在意,而对体温的波动常感到难以捉摸。他们不明白怎样的体温才算发热?他们更不理解体温为何会忽上忽下地波动?

  其实,就正常小孩而言,即使在安静状态下,体温也只是保持相对恒定。以口腔所测的温度为例,绝大多数人的体温在36。5-37。5度之间波动。虽然人的体温呈明显昼夜波动的规律,但每天体温的差别一般不超过1摄氏度。由于小孩新陈代谢旺盛,一天之中变化很大,因此独特的生理性体温波动常表现为清晨较低,白天略微上升,晚上比较高的特点。

  测量体温的最好时机在每天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觉前。在喝开水、进食半小时之内,以及剧烈运动后不要量体温,因为这时候的体温肯定要偏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发烧何时测体温最准》摘要:温的差别一般不超过1摄氏度。由于小孩新陈代谢旺盛,一天之中变化很大,因此独特的生理性体温波动常表现为清晨较低,白天略微上升,晚上比较高的特点。测量体温的最好时机在每天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觉前。在喝开水、...
相关文章小儿发烧肯定有病吗小儿发烧分为哪几种
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何时测体温最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