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待孩子的厌食症

2008-10-20  | 厌食 厌食症 消化 

  家长发现孩子长时期食欲不振看到食物也不想吃甚至拒吃这种情形一般连续两个月以上就应该十分注意了,要了解孩子是不是得了厌食症。

  应正确诊断病因和治疗原发病对症治疗应着重恢复小儿的消化功能主要用中医疗法针灸疗法捏脊疗法在此同时注意改善饮食内容和习惯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并纠正家长对小儿饮食的不正确态度必要时可给硫酸锌10mg放糖浆内饲婴每日1~2次如检查血锌低下可用硫酸锌2~3mg/kg·d疗程1~3个月锌能使味蕾细胞迅速再生改善味蕾的敏锐度又能提高消化功能对缺锌的患儿有效率高达90%以上厌食症是优什么引起的呢?

  1、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见的原因。

  2、消化道变态反应及服用易引起恶心呕吐的药物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也可导致厌食。

  3、全身性疾病如结核病胶原病贫血及一些慢性感染等。

  4、锌缺乏和缺乏某些内分泌时如甲状腺功能低下等。

  5、其他如肝功能不全高血压酸中毒尿毒症以及心功能不全消化道淤血。

  6、近年来较多增加的维生素A和/或维生素D中毒等。

  除以上疾病外应注意小儿情绪变化可引起厌食特别是因家长溺爱对小儿进食采取不适当的态度反而引起神经性厌食。不良的饮食习惯常是厌食的主要原因高蛋白高糖的饮食使食欲下降;两餐之间随意吃糖果点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饭不定时生活不规律都影响食欲;夏季气候过热湿度过高以及过多的冷饮都影响消化液的分泌而影响食欲。

  小儿厌食症应该如何预防?  

  首先要保持合理的膳食建立良好的进食习惯动物食品含锌较多须在膳食中保持一定的比例此外可增加锌的摄入量于100g食盐中掺入1g硫酸锌使锌的摄入达到标准用量(约每日10mg)食欲可以增加如有慢性疾病和营养不良须及早治愈。

  对孩子厌食的心理矫治应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1.给孩子做出好榜样事实表明如果父母挑食或偏食则孩子多半也是个厌食者。

  2.注意引导当孩子不愿吃某种食物时大人应当有意识有步骤地去引导他们品尝这种食物既不无原则迁就也不过分勉强。

  3.创造好的吃饭气氛要使孩子在愉快心情下摄食。

  4.不要使用补药和补品去弥补孩子营养的不足而要耐心讲解各种食品的味道及其营养价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对待孩子的厌食症》摘要:90%以上厌食症是优什么引起的呢?1、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肝炎慢性肠炎各种原因的腹泻及慢性便秘等都是常见的原因。2、消化道变态反应及服用易引起恶心呕吐的药物如红霉素氯霉素磺胺类药物以及氨茶碱等也...
相关文章治疗小儿厌食症良效推拿法治疗小儿厌食症
如何防治宝宝夏季厌食症什么是厌食症?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