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蛀牙认识的两个误区

2008-10-20  | 蛀牙 误区 成年 

  全国牙防组的数据表明,在我国,平均每10个学龄前儿童就有近8个孩子有蛀牙;平均每5位成年人中就有4位在受到根部蛀牙的威胁,专家指出,虽然蛀牙问题如此严重,却并没有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而且多数人对蛀牙的认识还存在着误区:

  误区一、儿童的乳牙终归要换成新牙,蛀掉了没关系。

  专家解答:错。乳牙要引导新牙正确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旁边的牙齿就会倾斜过来,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齐。而且儿童蛀牙,容易引起牙根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一牙害终身”!

  误区二、只有孩子才长蛀牙。

  专家解答:错。其实成年人也会得蛀牙,而且是容易得根部蛀牙。因为80%以上成年人都有牙龈萎缩现象,牙齿根部暴露在外,硬度和抗酸力也比牙冠差,更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蚀,造成根部蛀牙。而且牙根蛀牙肉眼不容易发现,经常被忽视,同时也很难修复。严重时甚至造成牙齿脱落,杀伤力极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蛀牙认识的两个误区》摘要:根感染,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一牙害终身!误区二、只有孩子才长蛀牙。专家解答:错。其实成年人也会得蛀牙,而且是容易得根部蛀牙。因为80%以上成年人都有牙龈萎缩现象,牙齿根部暴露在外,硬度和抗酸力也比牙冠...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教案:消灭蛀牙虫孩子蛀牙并非天生
小班健康教案:打败小牙虫小班:大战蛀牙虫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