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感冒家长传播

2008-10-20  | 学龄 呼吸 家长 

  “每到这个季节,感冒儿童就扎堆往医院跑,一天的门诊量达3000多人次,他们大多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并且以一岁以下的孩子居多。”1月15日,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儿童呼吸道感染科主任韩晓华介绍,因为这时期孩子的感冒源往往来自家长,因此,除去孩子少去公共场所外,家长也应保证这一点,一旦感冒注意与孩子保持距离。

  冬季是儿童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时期。很多家长认为儿童呼吸道反复感染与滥用抗生素有关,这一观点被专家否定。韩晓华表示,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与其免疫力有关。一般来说,儿童5岁之前,其免疫功能并不健全,反复感染容易出现免疫功能紊乱,5岁以下的孩子是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易感人群。针对孩子在入托前后容易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专家建议家长可以适当用些免疫调节剂,以调节免疫功能。

  反复感染:3岁以内儿童在一年内,上呼吸道感染7次,下呼吸道感染3次;3至6岁儿童一年内,上呼吸道感染6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6至12岁儿童一年内,上呼吸道感染5次,下呼吸道感染2次均称为呼吸道反复感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儿童感冒家长传播》摘要:一般来说,儿童5岁之前,其免疫功能并不健全,反复感染容易出现免疫功能紊乱,5岁以下的孩子是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易感人群。针对孩子在入托前后容易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专家建议家长可以适当用些免疫调节剂,...
相关文章秋季防呼吸道疾病的办法专家提醒:孩子感冒没必要立即去医院
不少家长误把鼻炎当成了感冒学龄前识字教育主要是兴趣的培养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