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制作提高对美的感受

2008-10-20  | 易拉 双善 无二 

  卡片制作提高对美的感受

  写在前面的话

  鸡蛋,你天天吃吧?保鲜膜,你妈妈也没少用吧?易拉罐饮料,你常常喝吧?还有,你身边的花草树木等自然物,你是否曾经留意过那些被忽略的垃圾?但是,亲爱的小朋友,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看起来不太起眼,也没什么必然联系的事物,却可以用一个字串在一起,那就是—美。

  古人很早就说过:“天地之间有大美而不言。”所以要想发掘美,就必须靠一颗细腻生动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一个稍加处理的蛋壳或果冻壳;一片片洗净的落叶或花瓣;一个个普通的石子或贝壳等等,在你平常忽略的东西中,却是制作精美卡片的最佳材料,只要你加一点点独特的创意,几分坚持的耐性,你就会惊喜地看到,生活的乐趣,恰恰在于平凡中的创造。

  精美的手工、精巧的艺术、精心的生活,原来美就在我们的身边!

  你心动了吗?不妨自己动手做做看,亲手做的卡片不但多了一份诚挚的情意且又培养了自己动手做,享受“DIY”的乐趣,“处处是材料,样样是工具“,充分发挥你想象空间,一张张独一无二的卡片就呈现出来了。

  情况分析和指导思想

  现在独生子女的家长过分“关心”“保护”一切包办代替,孩子缺少锻炼机会,动手操作能力差,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发展,造成能力低下,性格怯懦,智力发展也受到阻碍。因此,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成为最关键的问题,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美术教育的作用就不容忽视。通过幼儿的动手操作,不仅能体现幼儿的主体和幼儿的自主意识,还能丰富手段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提高幼儿的审美情趣,更重要的是将幼儿手工活动搞出特色,以促进幼儿成为健康、聪颖、富有个性的新一代,为每个孩子的成功奠定良好的素质教育。为此,我们根据孩子的心理、生理及年龄特点,结合我园的动手做的课题研究,再结合农村取之不尽的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了“卡片制作提高对美的感受”为特色课题研究。我们不仅让幼儿了解教学活动中的装饰材料,还可以让幼儿收集更容易更安全更多的乡土材料。因此,充分利用这些丰富的活动材料,对孩子手指的灵活、作品的精美细致、多种制作方法的组合、想象力的发挥,都是促进幼儿动手动脑、整体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发展为孩子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天地。

  制作方法

  1、绘画类3、喷画类5、刺画类7、剪贴法

  2、粘贴类4、雕刻类6、拓印法8、折纸法

  制作工具

  剪刀、刀、尺、针、牙刷、蜡笔、水彩笔、颜料、双面胶、胶水、棉签、木胶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卡片制作提高对美的感受》摘要:了自己动手做,享受“DIY”的乐趣,“处处是材料,样样是工具“,充分发挥你想象空间,一张张独一无二的卡片就呈现出来了。情况分析和指导思想现在独生子女的家长过分“关心”“保护”一切包办代替,孩子缺少锻炼机...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手指计算法手指计算法(数学)
怎样制作和使用识字卡片美丽的挂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