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宝宝饿坏了

2008-10-20  | 熊猫 竹林 小熊猫 

  熊猫宝宝饿坏了--幼儿园教学活动方案

  一、教学目标

  关注目标:关注熊猫,知道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我们要爱护它们。

  知识目标:初步了解熊猫的某些习性、外形特征以及它生存所需要的环境。

  技能目标:引导幼儿学习用浆糊粘贴三角形"竹叶"的技能,发展其手眼协调的能力。以及干净整洁的操作习惯。

  态度目标:自觉爱护熊猫,反对伤害它们。

  参与目标:日常生活中不随便拔竹子(竹叶),多种竹子。

  二、教学方法

  图片分析、讨论、情感体验、快速联想、操作活动。

  三、教学准备

  资料准备:

  熊猫画片2~3张,每个熊猫哭和笑的表情脸谱各一个;被破坏的竹林背景一幅;幼儿人手一张画有竹节的操作纸;剪好的竹叶、浆糊、湿布。

  组织准备:按幼儿意愿分组,每组6~8人。

  场所准备:本班活动室。

  四、活动过程

  1、导入活动,引出课题

  师:今天,我要带大家去参观一个地方。(带领小朋友来到竹林图的前面)师:小熊猫怎么啦?(引导幼儿仔细地观察图的内容,特别是熊猫宝宝的表情)

  师:原来是一些不保护环境的人把竹子都砍光了,小熊猫没有竹子吃,急得哭起来了。(启发幼儿想出各种各样帮助小熊猫的办法)

  2、小结幼儿想出的办法,因为熊猫宝宝最爱吃竹子,最后决定给大熊猫送上美味的竹子,让这些没有了竹叶的竹子尽快地长出竹叶来。  教师示范粘贴竹叶的方法:

  (1)将浆糊涂在没有颜色的一面,不要太多,并在操作中注意保持手、纸张和桌面的清洁。

  (2)竹叶必须要粘贴在竹节处。

  (3)一般竹子都是三片连生的,粘贴时要将三片竹叶靠拢;也可有两片连生的竹叶。

  3、交代要求,幼儿操作时,教师巡回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小结:小熊猫见到竹子又长出了绿绿的叶子心里真高兴,她裂开嘴巴笑得多开心呀!(教师边说边把熊猫的脸谱换成笑的表情)(展示作品),教育幼儿要和小熊猫做好朋友,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它们,让它们生活得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熊猫宝宝饿坏了》摘要:、活动过程1、导入活动,引出课题师:今天,我要带大家去参观一个地方。带领小朋友来到竹林图的前面师:小熊猫怎么啦?引导幼儿仔细地观察图的内容,特别是熊猫宝宝的表情师:原来是一些不保护环境的人把竹子都砍光...
相关文章小熊猫迷路了熊猫历险记(二)
熊猫历险记(一)熊猫逃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