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逃生图

2008-10-20  | 可通 逃生 水彩 

  活动目标:

  1、指导幼儿学会看逃生图上的重要标志:出口、门、可通过、不可通过。

  2、通过自己动手制作逃生图,并为自己寻找最快的逃生路线,了解火灾发生时时间的宝贵。

  活动准备:

  事先带领孩子参观幼儿园内的走廊与出口、做了一半的逃生图(大小孩子两人一张)、各色卡纸、剪刀、双面胶、水彩笔

  活动过程:

  1、讨论如果幼儿园里发生了火灾,小朋友们应该怎么办(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火灾现场到达安全的地方)

  2、了解逃生图得重要作用,有了它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位置,并尽快确定逃生路线。

  3、出示逃生图,请幼儿观察,找到自己所在班的位置、走廊通道的位置、大门的位置,贴上相应的标志,并画出相应的逃生路线。

  4、请幼儿为幼儿园其他班的小朋友制作逃生图。

  要求:大小班幼儿合作完成,在原有基础上,贴上走廊、门、出口、可通过、不可通过等标志,并用水彩笔画出为自己确定的逃生路线。

  5、将制作好的逃生图张贴在走廊等的显眼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作逃生图》摘要:并尽快确定逃生路线。3、出示逃生图,请幼儿观察,找到自己所在班的位置、走廊通道的位置、大门的位置,贴上相应的标志,并画出相应的逃生路线。4、请幼儿为幼儿园其他班的小朋友制作逃生图。要求:大小班幼儿合作完...
相关文章安全教育课: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火灾逃生方案
高层建筑物火灾如何逃生火灾逃生十策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