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文学欣赏《云彩和风儿》

2008-10-21  | 欣赏 风儿 云彩 

  大班文学欣赏《云彩和风儿》

  平湖市百花艺术幼儿园沈雁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运用多种感官理解散文诗的内容,感受云彩和风儿变化的意境美,激发幼儿对文学作品和大自然的喜爱之情。

  2、鼓励幼儿积极参与活动,围绕“云彩变成了什么”拓展想象,发展幼儿的想象能力和仿编能力。

  设计理念:立足感受、理解;实现自主、创造。

  活动准备:

  背景音乐;风娃娃图片;大班上册七号挂图;空白磁带;鞋盒盖每人一只;水粉颜料、一次性杯子、纸等。

  教学过程

  1、请小朋友仔细听听,这是什么声音?(播放自然界的风声)是呀,呼——,呼——,是风儿的声音。你知道风儿让哪些东西变了样吗?(让幼儿互相说说自己的发现)2、欣赏配乐散文诗,欣赏后提问:风儿让谁变了样?风儿是怎样让云彩变样的?(大家一起学做吹的动作)3、再次完整欣赏诗歌,进一步了解诗歌的主要内容。结合教具提问:(1)、吹呀吹,云彩变成了什么呀?小白船是怎样往前行驶的呢?(帮助幼儿理解什么是桅杆、什么是风帆。)(2)、云彩还变成了什么呀?是不是大狮子呢,大家一起来看看。(变出狮子)这只狮子是怎么样的呀?(幼儿模仿狮子躬起身子、张开大嘴的样子。)(4)、最后,风儿还把云彩变成了什么?这是一个怎样的胖娃娃呀?)4、欣赏配乐录音一遍,进一步感受诗歌的语言美和意境美。5、吹画仿编,发展幼儿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6、录下小朋友仿编的声音并进行播放。

  设计意图

  借助录制的风声引发幼儿对生活经验的回忆,在听听、想想、说说中了解、感受风所带来的变化,并以此激发幼儿欣赏诗歌的兴趣。这遍欣赏的目的在于让孩子对诗歌有一个初步、完整的印象,感受诗歌的韵律美和语言美,并基本了解内容。这一环节结合形象的图片、采用有趣的动作模仿、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幼儿理解诗歌的具体内容,使孩子更喜欢诗歌中的各种形象,对风儿的神奇和云彩的多变有了更深的感受。在理解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幼儿对诗歌的喜爱之情。通过动手操作、发挥想象,大家一起边吹、边想、边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体验到学习的乐趣。给孩子一份惊喜和自豪,让孩子体验成功的快乐,并使孩子的学习兴趣得以保持和延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文学欣赏“云彩和风儿”》摘要:感受、理解;实现自主、创造。活动准备:背景音乐;风娃娃图片;大班上册七号挂图;空白磁带;鞋盒盖每人一只;水粉颜料、一次性杯子、纸等。教学过程1、请小朋友仔细听听,这是什么声音?播放自然界的风声是呀,呼...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云彩和风儿大班综合活动:云彩和风儿
散文<云彩和风儿>幼儿续编大班语言:云彩和风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