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幼儿园的生日活动

2008-10-21  | 幼儿 生日 活动 

  一、创设环境时布置有关儿童生日方面的内容。

  在日本的幼儿园里,每学年的开学初,各班的教师都要了解班上所有儿童的生日,然后利用分月形式图(呈树叶、水果等形状)将它按月布置在活动室的周围,使孩子们抬头即可看到自己的生日是在哪个月份以及自己是和哪些伙伴同月出生的。这样做,可以增进孩子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情,同时教师对本班儿童的生日情况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二、开展愉快的晨间生日活动。

  晨间活动是孩子们集体参加的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户外活动。教师就利用这个机会,把各自班上当天过生日的幼儿当众举至肩上(幼儿坐在教师的颈部,教师拉着幼儿的两只手),全体幼儿拍手唱生日祝福歌。肩上坐着幼儿的教师还要绕场跑跳一周。过生日的孩子可以深深地体会到此时此刻有几百双小眼睛都在盯着他,为他默默地祝福。这时,没有一位家长在场,更没有什么生日蛋糕之类的东西,只有园长手持照相机为孩子摄下这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刻。

  三、安排欢快有趣的月生日活动。

  每月一次的生日活动是由幼儿园主办的,而活动的内容则由各班分别准备,活动也由各班轮流主持。活动的当天,首先由园长为本园所有在本月过生日的孩子(还有教师)献上精彩的生日祝词,而后为孩子们点燃拉炮(呈彩条形)表示祝贺,向所有在本月过生日的孩子和教师赠送生日礼品(这些礼品都是由教师和幼儿共同制作的)。随后进行的是由各班轮流主持的庆祝活动。活动内容相当丰富,有教师表演的节目及幼儿表演的小歌舞、幽默短剧等。

  最后一项内容是本月过生日的幼儿和教师一起合影留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本幼儿园的生日活动》摘要:同时教师对本班儿童的生日情况也能做到心中有数。二、开展愉快的晨间生日活动。晨间活动是孩子们集体参加的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户外活动。教师就利用这个机会,把各自班上当天过生日的幼儿当众举至肩上幼儿坐在教师的...
相关文章快乐生日会[福州幼师附幼彭如玲、马嘉曦]在幼儿园过生日
丹麦幼儿园里的生日Party生日愿望(大班语言活动)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