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EYC关于高质量幼儿教育机构的评价标准

2008-10-21  | 高质 幼儿 幼儿教育 

  随着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幼儿教育质量已成为当代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1984年,全美幼儿教育协 会(NAEYC)在许多会员、幼儿家长和关心幼儿的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颁布了一个高质量的幼儿教育机构的认证标准(1991年修订)。制定这个认证标准或评价标准的目的是:(1)帮助幼教工作者提高幼儿教育的质量;(2)确认高质量的幼教机构。通过这种评价,还可以使家长认识到什么是高质量的幼教机构,促使人们更好 地理解质量的含义,从而使整个幼教机构的质量得到提高。

  近年来,随着我国幼教事业的发展,幼儿入托难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人们的关注点已转向入好园、入高质量的幼儿园。但是,“什么是高质量的幼儿教育”以及如何评价高质量的幼儿教育却是值得我们认真探讨 的问题。因此,了解NAEYC制定的《认证标准》也许会对我们科学合理地评价幼教机构的质量有所启示。

  NAEYC制定的《认证标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评价的政策及过程,第二部分是高质量幼教机构的评 价标准及具体评价指标。

  评价的政策及过程

  为了实现《认证标准》所提出的两大目的,NAEYC制定和编制了评价的政策与程序。

  幼教机构为了取得评价资格,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至少有10个0岁~5岁的孩子,或者5岁~8岁的幼儿在上学前或放学后参加全日或半日的集体活动;

  2.至少在评价的前一年开始进行活动;

  3.持有本州或相应地方机关颁发的执照,否则,必须持有该州幼儿保育中心同等标准的证明。

  具备以上条件的幼教机构可自愿参加评价。评价的第一步是幼教机构申请认证并得到自查所必需的材料。幼教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幼儿家长用这些材料开始对幼教机构进行综合评价,并根据评价标准制定和实施计划, 对幼儿园活动做必要的修改。在活动基本达到标准,他们自己也对此表示满意之后,就将自查结果以“书面活动报告”的形式提交NAEYC的工作人员。如果NAEYC的有关人员确认报告完整,并且幼教机构人员也认为本机构已做好了准备,就安排一次实地考察、验收,目的是证实报告中的内容是否准确地反映了该机构的日常活动。

  三人委员会(作出评价决定的专业委员会)在收到经确认的活动报告后,在华盛顿召开会议进行评价决定。评价决定是根据NAEYC的《高质量的幼教机构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而作出的专业性判断。

  需要指出的是,《评价标准》中特别提到了评价有效期的问题——被评价的幼儿园必须保持评价所决定的资格。标准规定,资格有效期为三年,在此期间被评价的幼教机构要提交年度报告。如果幼教机构不提交年度 报告,则被撤销资格。如果幼教机构搬迁或者所属变动,在六个月内,该机构必须重新申请评价,在资格有效期满以前,幼教机构必须再次进行评价,以保证高质量。所有这些关于评价有效期的规定可以督促各幼教机构 进行修正、改进,切实保证对幼儿实施高质量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NAEYC关于高质量幼儿教育机构的评价标准》摘要:员、幼儿家长和关心幼儿的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颁布了一个高质量的幼儿教育机构的认证标准1991年修订。制定这个认证标准或评价标准的目的是:(1)帮助幼教工作者提高幼儿教育的质量;(2)确认高质量的幼教机构...
相关文章美国幼儿教育协会及其作用中美高质量托幼机构评价标准之比较
关于发展适宜性教育的研究发展适宜性教育的研究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