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整合:不一样的印章

2008-10-21  | 马铃 印章 阴刻 

  活动目标:

  1、尝试自己做印章。

  2、发现用不同材料制作印章的差别。

  3、培养幼儿独立完成任务的自信心。

  活动准备:

  1、 马铃薯、红萝卜若干。

  2、 竹签,雕刻刀,印台,画纸,红、黄、蓝颜料各一,调色碟。

  3、教师事先收集各种印章,盖印在纸上。

  4、挂图:《印章》。

  活动过程:

  1、引入主题:

  (1)老师出示马铃薯和红萝卜,问幼儿:“小朋友,这是什么?(马铃薯、红萝卜)马铃薯和红萝卜可以用来干什么?(可以吃、做菜)除了可以吃,还可以用来干什么?引出可以制作印章后,老师小结:对了,马铃薯和红萝卜都可以用来制作印章,古时候,人们就已经学会了用不同的材料和方法来制作不同的印章了。

  2、介绍印章的制作方法:

  (1)展示挂图的一部分,请幼儿猜猜这些印章上是用什么材料制作出来的。

  (2)展示挂图另一部分,告诉幼儿:每一种材料都可以制作出不一样的印章,你们看看这些印章印出来的是什么图案,他们是怎么制作的呢?并向幼儿介绍阴刻与阳刻的方法,比较两种方法的异同。

  阴刻:使想要的线条凹陷下去,留下空白所形成的图案,如瓶盖空心的那面,盖印后呈现的是空心的圆。

  阳刻:把想要的图案保留凸显出来,如瓶盖上部的平面,盖印后呈现的是实心的圆。

  (3)师:上面的印章哪个是阴刻,哪个是阳刻呢?(请个别幼儿来辨认)

  (4)展示事先收集的印章让幼儿观察,师:下面老师为你们准备了一些已刻好的印章,请你们仔细的观察一下这些印章上面有什么图案?然后再将印章盖印在白纸上,再将印好的图案与印章上的图案对比一下,看谁能发现有什么秘密。(引导幼儿发现印章上的图案与印好的图案是相反的。)

  3、幼儿制作印章:

  (1)老师介绍材料、刻印方法和刻印时的注意事项:今天我们就要自己制作印章。盆子里有切了不同形状的马铃薯和红萝卜,还有竹签,刻刀,你们可选择你喜欢的材料和方法进行制作。但使用工具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2)幼儿开始制作印章,老师巡回指导幼儿,并提醒幼儿注意安全。

  (3)老师在前面为幼儿提供印台,请刻好的幼儿试试看自己设计的印章,用印章印出一幅美丽的印章画,并挂在展示区里。

  活动结束:

  对幼儿的制作学习进行小结:表扬刻印认真和刻印得好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整合:不一样的印章》摘要:章印出来的是什么图案,他们是怎么制作的呢?并向幼儿介绍阴刻与阳刻的方法,比较两种方法的异同。阴刻:使想要的线条凹陷下去,留下空白所形成的图案,如瓶盖空心的那面,盖印后呈现的是空心的圆。阳刻:把想要的图...
相关文章中国篆刻史地上的动物印章
学习2—5的相邻数学习5以内的相邻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