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的用处大

2008-10-21  | 小猴 小猫 老狼 

  活动名称:树的用处大

  活动目标:

  通过故事帮助幼儿梳理近期所积累的有关“树木的用处”的经验,启发幼儿想出各种方法保护树木。

  活动准备:

  1、挂图两张,狐狸造的房子旁有树,老狼造的没有

  2、动物木偶:小猫、小猴、小兔、小熊、

  3、纸笔等

  活动过程:

  一、出示两幅图片:

  提问:森林里的动物要搬家,有狐狸和老狼都造了漂亮的房子。你们猜猜小动物会搬到哪里?为什么?

  二、出示木偶:

  1、小熊:爷爷告诉我,找房子要看这里的空气好不好,可是哪里的空气好呢?小朋友帮我想一想。(幼儿出主意,并讲述理由)小熊:谢谢

  2、小猫:小鸟说今天要为我找房子,不知会找哪一座。小朋友你们帮我想一想,小鸟喜欢在哪里?(幼儿出主意,并讲述理由)小猫:谢谢,让我找一找,呀,找到了,我的好朋友在这里,我就住在这里!

  3、小猴:小朋友真聪明,帮小猫出的注意真好,能不能帮我也出出注意,我该搬在哪里?我可是很谗的呦!(幼儿出主意,并讲述理由)小猴:谢谢!这下我可不愁没果子吃了!

  4、小兔:新房子造好了,我来看一看。就住在这里好了(住老狼造的房子)(小朋友发现这里不好,并讲述理由)小兔:你们说的真对,谢谢你们!

  三、种树

  1、帮老狼想办法(幼儿发表意见)

  老狼哭着说:原来我造的房子旁边也有树,可是都被人砍掉了,如果我种好了树他们再来砍怎么办呀?(幼儿讨论:做牌子或成立护绿小分队)

  2、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护绿牌、护绿标志

  3、插到幼儿园的小树旁

  二○○四年一月十九日

  大二班钱双

  点击下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树的用处大》摘要:1、小熊:爷爷告诉我,找房子要看这里的空气好不好,可是哪里的空气好呢?小朋友帮我想一想。幼儿出主意,并讲述理由小熊:谢谢2、小猫:小鸟说今天要为我找房子,不知会找哪一座。小朋友你们帮我想一想,小鸟喜欢在...
相关文章活动方案——尾巴的用处中班活动:有趣的剪刀
闻气味的鼻子[故事]碗和筷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