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安全小卫士

2008-10-21  | 大比 参赛 参赛队 

  南京市第二幼儿园 彭 云 王灿灿

  设计背景

  我园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幼儿意外伤害的健康安全教育干预”课题研究,我们尝试在幼儿生活的各个环节挖掘教育内容,运用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关注自己的安全问题,从小学会保护自己,更加健康地成长。“我是安全小卫士”便是其中—个比较典型的活动,它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智力竞赛形式,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再现幼儿的日常行为,并引导幼儿反思自己的行为,最终知道哪些是安全的行为,哪些是危险的行为,不做危险的事,学会保护自己。

  活动目标

  1.了解安全行为的重要性,初步建立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

  2.能参与竞赛活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3.体验合作带来的快乐。

  活动准备

  幼儿已有初步的安全健康知识,准备安全记录展板,教师拍摄相关内容的VCD。

  活动过程

  一、介绍参赛队及竞赛活动。

  1.参赛队入场。

  2.主持人介绍竞赛活动:今天双方参赛队在此进行一场健康大比拼,我们将根据双方队员的回答予以记分。

  二、“健康大比拼”活动。

  1.出示展板,幼儿说一说幼儿园里的安全设施和不安全设施。

  2.出示照片,幼儿讨论,了解安全行为的重要性。

  ●师:在安全的环境中,有了这些安全的设施,小朋友就会很安全吗?请看照片。请你说一说他们这样做是危险的还是安全的?为什么?

  ●小结:幼儿园有很多为小朋友安全考虑的设施,可是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安全的地方也会变得不安全了。

  3.观看VCD,玩游戏“火眼金睛”。

  ●师:下面我们将进行“火眼金睛”游戏环节。游戏规则是:观看一段录像,请双方队员以最快的速度从中找出不安全的行为。答对者加分。

  ●幼儿进行抢答。

  三、宣布比赛结果,请嘉宾颁安全小卫士”的标志。

  嘉宾:我们给每位队员颁发“安全小卫士”的标志,并授予你们光荣的任务,请你们担当“安全小卫士”,在幼儿园里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发现有危险的行为及时制止,让我们大家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四、小组活动。

  师:经过刚才的“健康大比拼”活动,我们的参赛队员已了解了安全设施和安全行为的重要性。现在让我们一起把我们了解的安全知识告诉全园小朋友,让他们也了解安全,学会安全。我们可以有哪些宣传方法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是安全小卫士》摘要:,哪些是危险的行为,不做危险的事,学会保护自己。活动目标1.了解安全行为的重要性,初步建立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2.能参与竞赛活动,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3.体验合作带来的快乐。活动准备幼儿已有初步的安全健...
相关文章不死之药争当环保小卫士
大班综合活动:我是安全小卫士我是环保小卫士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