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3)

2008-10-21  |  

  区域活动:美工区(制作生日礼物)

  活动目标:

  1、鼓励幼儿自主选择尝试、探索、制作不同的生日礼物,体验成功的快乐。

  2、引导幼儿愿意把自己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同伴,体验同伴间纯真的友谊。

  设计思路:

  根据半日活动的主题"过生日",教师为幼儿创设了一个内容丰富的大美工区活动环境,让幼儿在这样一个宽松、自由、内容丰富的环境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自由地选择材料,自主地完成制作不同的生日礼物,让幼儿感受完成作品的成功感,并通过赠送礼物的形式培养幼儿之间纯真的友谊。

  内容、要求及材料投放:

  1、制作生日贺卡(各种贺卡范例、彩色卡纸、包装纸、彩笔、剪刀、美工刀、固体胶等)。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能力设计制作立体或平面贺卡,鼓励能力强的幼儿尝试采用挖、剪、镂空、粘贴的方法制作成半立体贺卡,能力较差的幼儿能制作出平面贺卡。

  2、玩彩泥(各

  色彩泥、一次性盆子、牙签、泡沫垫板等)

  引导幼儿运用彩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运用搓、卷、压、团的方法制作不同的生日礼物。

  3、废旧物巧制作(果冻壳、纸杯、各种纸盒、酸奶瓶、挂历纸、玻璃瓶、皱纸、即时贴、双面胶、白胶、剪刀、线、针等)。引导能力强的幼儿利用这些废旧物发挥想象制作各种不同的小礼物,如风铃、纸杯串、纸盒房、瓶娃娃、花瓶等,而能力较差的幼儿引导其能看着制作范例进行模仿制作。

  4、自然物巧制作(各类豆种、果壳、蛋壳、稻谷、稻草、树叶以及白胶、即时贴等)。引导幼儿运用自然物进行粘贴装饰制作出不同的作品。

  5、绘画(油画棒、铅画纸、记号笔、水彩颜料、笔刷、瓷砖、棉签等)。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采用不同的绘画工具进行作画。

  活动流程:

  活动过程:

  一、投放材料、引起兴趣

  师:"今天是××、××小朋友过生日,让我们一起来设计制作出不同的礼物送给他们,老师祝大家都能设计制作成功,最后让我们比比谁做的礼物又新颖又有趣!"

  二、幼儿自主活动

  1、幼儿按意愿自主选择活动区

  2、师观察幼儿的活动,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对能力强、能力差的幼儿进行不同的指导。

  3、重点指导"废物巧制作",引导幼儿大胆利用废物材料制作有新意的作品。

  三、师生分享成果,赠送生日礼物

  1、鼓励幼儿大胆介绍自己的作品和成果:引导幼儿说说今天做了一件什么礼物?要把礼物送给谁?及时肯定幼儿的创新制作。

  2、赠送礼物:要求说一句祝贺的话,从而营造出充满友爱的欢乐气氛。

  生活活动:快乐的生日聚餐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初步合理搭配饭菜的能力,知道人的身体需要多种营养的摄入。

  2、通过生日聚餐活动,让幼儿感受共同分享自助餐的乐趣。

  3、培养幼儿良好的进餐习惯(自主选择、不挑食、不浪费)。

  活动准备:

  1、录音音乐

  2、食物准备

  (1)主食:花式饭、馒头

  (2)荤菜:洋葱鳝丝、五彩虾仁、蛋饺、宫爆肉丁

  (3)素菜:香菇炒青菜、炒刀豆、白菜肉丝

  (4)汤:紫菜虾皮汤、蕃茄蛋皮汤

  (5)水果:橘子、苹果

  3、幼儿已了解"我们身体需要均衡营养"的知识

  活动流程:

  活动过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