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

2008-10-21  | 迎新 有的 春节 

  主题活动:迎新春

  活动目标:1、了解过春节的多种风俗习惯,运用多种材料进行制作,感受合作的快乐。

  2、体验过节的喜庆氛围。

  活动准备:活动室布置成喜庆的氛围、孩子们收集的各种有关春节习俗的资料

  操作材料的工具:薯片罐、卷筒纸芯、网格板、各种纸、剪刀、彩

  笔等。

  活动背景: 元旦一上来,有的孩子马上说,鈥溊鲜Γ杪璐疑铣腥ィ欣镎嫒饶郑嫉趼吮夼阝 有的说,鈥溛衣杪韪衣蛄诵乱路b澯械乃担衡溣锌腿说轿壹易隹汀b澦孀潘堑幕疤猓硗獾暮⒆硬斡肓嘶疤馓致郏蚁耄孀糯航诮挪降牧俳航谟质俏颐侵谢褡宓拇辰谌眨谖颐侵芪б驳酱ο财笱蠖荚谖哟航谧鲎急浮N医雍⒆佣陨畹母惺芎吞逖榍腥耄陀锥黄鹑ヌ骄可肀叱<挛锖拖窒蟛币踩煤⒆拥娜现谏罨那榫爸械玫椒⒄梗纬苫那楦刑龋煤⒆用翘逖榈酱航诘目炖郑雷约河执笠凰炅耍匝≡裾庖换疃魈狻T诨疃形页⑹宰鸥⒆用堑幕疃丛煲桓隹硭傻幕肪常煤⒆雍屯橐约奥杪璧纫黄鹬谱鳎巳讼碛谢岵斡氤⑹裕诨疃杓频墓讨校抑饕逾溄樯茏约菏占泄卮航诘淖柿镶斺敽献髦谱麾斺敺窒斫涣麾澣龌方谌胧郑醇由钣锥源航诘娜鲜队肓私猓惺芄航诘南苍谩

  活动过程:一、介绍各自收集的资料

  1、春节马上要到了,我们呀也了解了一些关于春节的事情,谁来介绍一下?

  2、幼儿各自介绍,师随时小结。

  3、看了这么多的收集的资料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

  师:想不到,过春节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在每个不同的家庭,不同地方的人,过春节的方式也不一样。

  二、幼儿自主结伴选材制作

  春节马上要到了,我们准备怎样迎新春呢,等会儿找到你的好朋友商量商量,把你们的好办法表现出来。

  三、分享交流

  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来自于幼儿的兴趣与需要。过新春是小朋友最最开心的时刻最最快乐的时刻,也是我国人民最喜庆的日子。在活动中教师是体验孩子需要的支持者,活动中既做到适时提升总结,又使幼儿在创造中享受了成功的喜悦。

  我觉得这次活动有以下成功之处:

  1、本次鈥溣麓衡澔疃プ×撕⒆用翘焯炫瓮麓旱牡嚼矗惹邢肓私馊嗣窃跹肚煨麓旱男睦恚浞滞诰蛄诵麓夯肚旎疃亩嘌煤⒆用翘逖榱斯麓旱目炖郑┱沽怂堑闹斗冻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迎新春》摘要:我想,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节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我们周围也到处喜气洋洋都在为迎接春节做准备。我将从孩子对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切入,和幼儿一起去探究身边常见事物和现象产生,同时也让孩子的认知在生...
相关文章"健康娃娃开开心心迎新年"运动会小班迎新年活动方案
大班迎新年活动方案(参考用)中班社会:让我来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