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消防员

2008-10-21  | 消防 消防员 消防日 

  主题:鈥溛沂切⌒∠涝扁

  一、 案例介绍

  主题活动:鈥溛沂切⌒∠涝扁澥俏以敖岷119消防日,对大班幼儿进行的一次军训活动。活动为期8天,每位幼儿身穿整齐划一的绿色军装,每个班配有一名消防战士,每一个班就是一个团队(野狼队、雄鹰队、飞虎队、黑豹队)。活动期间,消防战士就对幼儿进行各种技能训练和学习,如: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救火演习训练、军歌学习、国防知识学习等等。同时幼儿还和消防叔叔一起参观了消防队和农村、观看了救火演习等,整个期间实施了一系列有关消防知识的活动。待幼儿一系列内容学习完毕后,园内就组织了一次幼儿军训汇报活动,邀请了消防队人员、家长等一些其他社会同仁。汇报活动中幼儿展示了为期8天来所学到的各种技能,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和赞赏。

  二、 在整合活动中运用的理念和手段

  1、教育观念的整合

  我园根据自己园本特色并结合119消防日生成了这个爱国主题,旨在目的就是培养幼儿的爱国之情,并让幼儿懂得生命的珍贵。从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活动打破了传统书本知识的传授方式,变得更为开放、自主、新颖。活动中幼儿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他们乐于接受、喜爱学习。尤其是幼儿在和消防叔叔一起参观农村、参观消防队过程中,消防叔叔为幼儿进行的模拟救火训练和队列操练等活动,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同时,小朋友还参观了消防叔叔的寝室、图书室、展览室、并对不同型号的消防车和消防工具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关鈥溡鸹鹪肘濃溤し阑鹪肘濃溁鹪肿跃肉澋鹊穆⒏髦职踩昙牵钌畹乩釉诹撕⒆用堑哪灾小U獯尾喂刍疃, 孩子们懂得了119的含义,并对解放军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大大提高了他们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和从小学好本领的志向。

  在和消防叔叔参加农村的过程中幼儿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叔叔的勤劳和不怕苦、不怕脏的优良品德。他们一起感受农村丰收的气息,走上乡间小路体验农村景象:一片金黄、一片碧绿、大家都被这美丽的田野风光所吸引、所迷恋。孩子们和叔叔一起割稻子、刨山芋、踩黄豆、看奶牛挤奶,玩的不亦乐乎!课程里的知识就这样一览无遗的呈现在孩子的眼前,就这样使孩子们更懂得鈥湷腿盏蔽纾沟魏拖峦菱澋牡览,农民伯伯的勤劳和智慧更铭刻在孩子们的心间。

  同时在大型主题:鈥溛沂亲婀∥朗库澫禄挂隽艘幌盗械淖踊疃喝纭赌芨傻男⌒∠涝薄坊惚ɑ疃弧对跹嵋鸹鹪帧诽致刍疃弧对跹し阑鹪帧诽致刍疃弧蹲呕鹆嗽趺窗臁诽致刍疃唤岷11.3衡阳火灾事故,我们又开展了《消防队员了不起》的讨论活动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是小小消防员》摘要:习,如: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救火演习训练、军歌学习、国防知识学习等等。同时幼儿还和消防叔叔一起参观了消防队和农村、观看了救火演习等,整个期间实施了一系列有关消防知识的活动。待幼儿一系列内容学习完毕...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消防叔叔好119活动方案
大班安全教案:了不起的消防员了不起的消防队员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