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米利制作旅行交通工具

2008-10-21  | 米利 交通 工具 

  活动由来: 我们班的孩子一直都非常喜欢电脑中可爱的米利,日常活动和游戏总爱让"米利"参与。在最近开展的"车"主题中,孩子们也很自然地提议让米利参与活动并帮助它进行一次环球旅行,于是,一系列手工合作活动就产生了。

  孩子们还通过玩电脑软件《朱迪时空屋》,了解世界各名胜古迹及不同的地貌特征,为米利环游各地及制作不同功能的交通工具奠定了基础。

  ibm电脑软件提倡合作、共享等,发展孩子的社会性,因此我们也尝试着让孩子们与同伴交往合作并做一些班与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经协商,我们决定与大三班的小朋友一起完成帮助米利旅行的愿望。

  活动目标:

  1.通过制作,让孩子们动手动脑、主动参与并与同伴交往合作。

  2.提高孩子们对不同车辆功能的认识。  

  3.尝试与大三班孩子一起交流、讨论和探讨,加强幼儿之间的互动。

  4.学习用粘、拼、剪、挖、画等方法进行制作。

  活动准备:

  1.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制作车的方法及了解了部分有关知识,己制作了一部分。

  2.与大三班教师进行协商,了解他们制作地形地貌的情况。

  3.各种废旧纸盒、胶带、各色彩纸、彩笔、有关书籍及图片、图纸等等。

  活动过程:

  1.师生一起谈论自己制作好的汽车。有关汽车的?font color="#006600">未堋⑺俣取⑼庑蔚取?br>   2.教师带领幼儿到大三班观看他们为米利制作的旅行地形图。讨论:这是什么地形,它有什么特点?什么样的交通工具适合这样的地形?你的汽车适合哪些地形,为什么?

  两个班的孩子通过交往和讨论决定米利还需要什么样的交通工具,还可能经过什么样的地形等等。

  3.回班制作新的交通工具。

  ①分组协商:制作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每人具体分工等。

  ②合作制作:认真运用各种方法制作,互相协商并注意安全,知道帮助同伴。

  4.延伸活动:与大三班幼儿不断交流,共同一步步深入探讨不同地形与不同交通工具之间的关系,让米利快乐地在世界各地旅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米利制作旅行交通工具》摘要:能的交通工具奠定了基矗ibm电脑软件提倡合作、共享等,发展孩子的社会性,因此我们也尝试着让孩子们与同伴交往合作并做一些班与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经协商,我们决定与大三班的小朋友一起完成帮助米利旅行的愿望。...
相关文章谈话活动:我乘过的交通工具交通工具大集合
交通工具的家未来的交通工具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