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运动教案:兵运粮

2008-10-21  | 盛水 铁罐 水深 

  活动目标

  学习在间隔物体上行走,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

  提高幼儿克服困难,解放问题的能力。

  重点与难点

  跨越各种障碍,平衡地前进。

  活动准备

  积木若干(20厘米左右)铁罐若干、负重包每人一个(内盛1公斤左右物品)木梯两架、旧报纸搭成碉堡。

  水池一个,水深过脚背,水底下放若干鹅卵石,若无水池,可在若干脸盆里面放玻璃弹珠,并盛水,水深是喷的一半。

  设计思路

  平衡感,是做任何身体动作和保持身体姿势都必须的运动能力。对幼儿来说,走平衡机能的目的,平衡联系也就失去里其活动的价值。故作制在思考这一体育活动计划时,根据大班幼儿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和季节特征,创设多种活动环境,鼓励幼儿棉队问题情景,树立信心,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况,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完成任务。

  活动流程

  扮演角色活动身体鈥斕峁┎牧献杂商剿麾斈训懔抵氐阒傅尖敺潘缮硖褰崾蜗

  活动结束:

  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1)幼儿肩负背包,扮演小兵,同音乐做学习解放军的准备活动:集合、分散、隐蔽、匍匐前进、冲锋。

  2、提供材料,自由探索

  (1)教师启发:鈥溞”龇⑷スゴ虻腥耍懊嬗幸欢文嗯⒌牡缆罚颐窍氚旆ㄓ没荆藓吞葑悠桃惶趼吩谏厦孀吖ァb

  (2)幼儿自由合作,选择材料摆各种形状的路,在上面练习走。

  3、难点,练习,重点指导

  (1)教师启发:鈥溓懊嬉吖桓龅乩浊颐且ǔ乩祝刈虐踩南非敖b澯锥诮淌ζ舴⑾拢帜4个物体,双脚踏在两个物体上,用手向前移动另外两个物体,双脚再踏在前面两个物体上,依次进行,向前移动。

  (2)教师启发:鈥溓懊媸堑腥说姆馑撸颐且骞跚牛焖傧蚯啊b澯锥至铰罚谟懈叨鹊奶葑由弦桓窨绻豢绲叵蚯耙贫

  (3)教师启发:鈥溓懊媸且桓龀靥粒挥星拧⑺簧睿颐窃趺垂ィ库澠舴⒂锥严滦喑嘟畔鲁靥粒茸潘亓松⒙涞亩炻咽怂焦靥痢

  (4)教师启发:鈥溝衷谛”杏腥耸苌肆耍颐前镏斯靥寥ァb澯锥撕献鳎俗阕撸蠼疟匦氩仍诙炻咽献摺

  4、放松身体,结束游戏

  小兵到达目的地,对准敌人的阵地猛烈轰击,然后把碉堡打碎,战斗结束。教师小结讲解,鼓励想出办法,克服困难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运动教案:兵运粮》摘要:负重包每人一个内盛1公斤左右物品木梯两架、旧报纸搭成碉堡。水池一个,水深过脚背,水底下放若干鹅卵石,若无水池,可在若干脸盆里面放玻璃弹珠,并盛水,水深是喷的一半。设计思路平衡感,是做任何身体动作和保持...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shoes大班英语教案
大班奥运教案:我为奥运争光彩停、停、停——小班足球活动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