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中班体育活动:小兔搬家

2008-10-21  | 中班 幼儿 搬家 

  中班体育活动:小兔搬家

  中班体育活动:小兔搬家

  促进孩子哪些方面的发展:

  1、练习双腿夹物跳的动作,发展幼儿腿部力量。

  2、激发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

  要准备些什么:

  塑料圈每人一个,山洞(纸箱)、垫子和泡沫板等若干,小皮球、小枕头、可乐瓶若干(幼儿人数的3-4倍),录音机、磁带。

  游戏化教学过程:

  1、准备活动。幼儿手拿圈开汽车进场,跳开心舞。

  2、游戏:“狼来了”。

  兔妈妈带小兔把圈搭成小兔的家(圈与圈连成圆形或方形),然后小兔们在兔妈妈的带领下去为新家购买物品。要求:每次只能买一样物品,买来的物品要用双腿夹住跳回家。当老师喊:“狼来了!”小朋友迅速逃回家,在塑料圈里蹲下。老师说:“大灰狼走了。”小朋友再出来买东西。

  3、游戏:“小兔搬家”。

  教师与幼儿商量:“大灰狼真讨厌,经常偷袭我们,我们还是搬家吧。”→讨论怎样才能把家里的那么多的东西都搬走→兔妈妈和几只小兔示范夹物跳的搬家方法

  (1)造新家。

  自选小桥路[塑料地垫铺成曲折的小桥]或小树林路[可乐瓶搭成],夹着圈跳到家的新址,把圈搭成一个新家(圆形或方形),再爬过小山坡[堆成山坡状的垫子],钻过山洞,回到原处。

  (2)搬家。

  自选小桥路[塑料地垫铺成曲折的小桥]或小树林路[可乐瓶搭成],夹一样东西跳到新家,把物品放进新家的筐里,再爬过小山坡[堆成山坡状的垫子],钻过山洞,继续搬家。教师根据幼儿的活动情况进行指导。

  4、放松整理活动。

  (1)把东西分类

  (2)互相敲敲腿、捶捶背、揉揉肩,进行放松活动。

  给家长的建议:

  1、小兔和大灰狼的游戏是幼儿屡玩不厌的活动,富有情节的游戏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也符合幼儿动作的发展水平。中班的幼儿双脚跳的动作已较协调、轻松,而夹物跳对他们来说增加了难度,富有新的挑战性,游戏化的情节更吸引了幼儿进行反复的跳的练习。材料的提供也考虑到幼儿的差异,(如易夹的小枕头和难夹的可乐瓶;小桥和树林也具有不同的难易程度)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不同的运动能力。

  2、家里也可利用简单的情景设置(如绕过沙发、跳过席梦斯床、爬过靠垫小山坡、钻过桌子山洞)夹上不同的物品进行夹物跳的练习。有趣的亲子游戏一定会让孩子兴趣大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中班体育活动:小兔搬家》摘要:戏:“小兔搬家”。教师与幼儿商量:“大灰狼真讨厌,经常偷袭我们,我们还是搬家吧。”→讨论怎样才能把家里的那么多的东西都搬走→兔妈妈和几只小兔示范夹物跳的搬家方法1造新家。自选小桥路[塑料地垫铺成曲折的...
相关文章[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小兔搬家——夹物跳健康活动:小兔搬家(中班)
大班环保教案:小猫搬家[幼儿园中班健康教案]幼儿园中班幼儿体育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