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绘画《沙漠之旅》

2008-10-21  | 沙漠 中班 骆驼 

  中班美术:绘画《沙漠之旅》

  设计意图:

  骆驼是生活在沙漠了的吗?为什么他可以不喝水就可以在沙漠里生活怎么久?为什么仙人掌会有那么多的刺?这一系列问题都是小朋友们很关注的。因此小朋友们就会发挥丰富的想象。此时我们也就想让幼儿带着自己的想象来一次沙漠之旅。

  活动目标:

  1、通过谈话、观察照片、图片,回忆去动物园看见的实物,用绘画的来表现骆驼生活的环境。

  2、能大胆作画表现,较合理安排画面,发展幼儿表现实景的能力。

  3、能正确的选用颜色,渲染画面。

  活动准备:

  1、沙漠的照片和图片。

  2、教师的示范画一幅。

  3、画笔、画纸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1、和幼儿一起回忆不久前我们大家一起去动物园见到的动物,以谈话的方式慢慢引出骆驼。

  2、教师展示骆驼的照片以及图片。

  3、再以谈话的方式引出沙漠,教师展示沙漠的照片以及图片。

  4、教师出示示范画,介绍画中的物及景。让幼儿临摹老师的作品。

  5、幼儿在作画的时候提醒幼儿注意颜色的选择。

  活动反思:

  在这个活动中,小朋友通过观察骆驼的图片以及沙漠的光碟图片在融加自己的想象,勾勒出了一副美丽的沙漠图。此次活动不仅发展了幼儿表现实景的能力还增强了幼儿的对色彩的感知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绘画“沙漠之旅”》摘要:一次沙漠之旅。活动目标:1、通过谈话、观察照片、图片,回忆去动物园看见的实物,用绘画的来表现骆驼生活的环境。2、能大胆作画表现,较合理安排画面,发展幼儿表现实景的能力。3、能正确的选用颜色,渲染画面。活...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活动:茫茫沙漠手掌拓印(大班美术)
手掌拓印<仙人掌>(大班美术)中班科学活动:《沙漠之舟—骆驼》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