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要注意哪些安全

2008-10-21  | 活动 户外 带班 

  活动目标:

  1知道哪些是危险的事,懂得要远离它

  2积细安全生活的经验,增过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准备:

  安全Flash 图片 记录表格

  重点:对幼儿进行活动时的安全教育

  难点:让幼儿掌握并理解生活的经验,增进自我保护的意识

  活动过程:

  1户外活动时及时让幼儿知道哪些是危险的事,并学习远离危险的方法:如奔跑时应学会躲闪,否则相互碰撞容易发生危险。活动中,如发现鞋带散了,应有时系好。

  2户外活动时,要注意房屋、场地、玩具、用具使用的安全,避免砸伤、摔伤等事故发生。

  3所有幼儿的活动均应在教师视线范围内,对于玩攀爬等大型玩具的幼儿,带班教师距幼儿不得超过2米,对特别调皮好动的幼儿,教师要格外关注,及时干预其具有潜在危险的举动。

  4户外活动以有组织的集体游戏为主,注意动静交替,教师既要参与其中又要关注全体,时刻观察幼儿的活动情况,避免幼儿之间冲突及其它意外发生。

  5带班教师要教会幼儿各类玩具的正确玩法,避免因玩法不当造成意外事故。

  6看护户外活动时,严禁教师聚众聊天或因各种原因远离幼儿,任幼儿自由玩耍。

  活动结束后,带班教师要认真清点人数,总结活动情况,组织幼儿整理好玩具,稳定幼儿情绪,有秩序地带幼儿回活动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运动要注意哪些安全》摘要:砸伤、摔伤等事故发生。3所有幼儿的活动均应在教师视线范围内,对于玩攀爬等大型玩具的幼儿,带班教师距幼儿不得超过2米,对特别调皮好动的幼儿,教师要格外关注,及时干预其具有潜在危险的举动。4户外活动以有组织...
相关文章我们来运动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
肥胖儿童的运动原则中班社会:认识图标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