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的秘密

2008-10-21  | 消化 进餐 消化系统 

  活动来源: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明确指出:鈥溣锥氨匦氚驯;び锥纳痛俳锥慕】捣旁诠ぷ鞯氖孜弧b澯锥】到逃哪康脑谟诎镏锥岣叨越】档厝鲜端健⒃銮坑锥袢〗】档拇智骋馐丁⑴嘌锥慕】敌形T谟锥罨疃形曳⑾郑锥诮椭欣峭袒⒀省⒉话凇⒎购缶缌以硕认窒笥任飨裕现赜跋炝撕⒆用堑纳硖褰】怠N巳煤⒆用悄茏跃跹闪己玫慕秃筒秃笙肮撸椅⒆用亲急阜岣坏幕疃牧希盟峭ü疃鲜陡髦窒鞴僖约跋喙刈饔茫佣确⒑徒⒊醪降谋;ぷ陨砥鞴俚囊馐叮私夂驼莆找恍┗镜奈郎J叮⑼ü锥畹拿恳桓龌方谏附逃

  活动目的:

  1、幼儿有参加科学活动的兴趣,愿意和同伴一起在活动中探索各种消化的奥秘,体验获得知识的快乐。

  2、认识人体的基本消化系统,知道各消化器官的位置及功能,有初步保护自己消化系统的意识。

  3、有良好的观察、倾听、合作习惯,大胆与同伴交流,共享探索的方法,能同伴小组协商解决问题。

  活动准备:

  1、预知活动:活动前家长和幼儿共同完成下表

  我了解的人体器官

  记录时间:小朋友和(爸爸/妈妈)

  器官名称 作 用 保护方法

  家庭总动员:设计一幅人体器官保护图

  2、动画片《消化的奥秘》幻灯片:人体解剖图、消化系统受损图

  3、人体解剖挂图、消化道模型

  活动过程:

  活 动 进 程 关 键 性 提 问 指 导 策 略

  一、观看幻灯片,并 提出鈥湴簿补劭粹澋囊 你知道人体身上的哪些器官?他们在哪个部位?能不能用手摸到? 同伴间进行大胆的交流,幼儿通过触摸等方法介绍自己认识的器官。

  二、观看动画片,了解消化道的各器官名称,初步了解其作用。知道口腔、食道、胃、小肠、大肠、肛门构成了人的消化系统。 动画片里的这个小知识告诉了我们人体有哪些消化器官?他们有什么作用? 1、倾听幼儿的发言,给予幼儿积极动脑、发言的肯定。2、教师对鈥溝低斥澴龀鼋樯埽糜锥醪饺鲜丁

  三、幼儿分组观察人体模型、挂图,了解消化系统在人体的位置、顺序及作用。 动手摸一摸,大胆的告诉你的同伴口腔、食道、胃、小肠、大肠是什么形状的?有什么作用? 教师参与在各小组活动中,以提问的形式鼓励幼儿大胆讨论。

  四、出示幻灯片,幼儿介绍消化系统的各器官图,并较准确地说出它们的作用。 1、口腔内有什么?它们的作用?2、食道像什么?有什么作用?3、胃是什么形状的?里面有什么?有什么作用?4、小肠和大肠的区别?作用? 耐心倾听个别幼儿在观察活动后得到获得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消化的秘密》摘要:康教育的目的在于帮助幼儿提高对健康地认识水平、增强幼儿获取健康的粗浅意识、培养幼儿的健康行为。在幼儿生活活动中我发现,幼儿在进餐中狼吞虎咽、不爱漱口、饭后剧烈运动等现象尤为明显,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身体...
相关文章小龙人秘密
小班社会:分享秘密中班社会:分享秘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