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彩色布条

2008-10-21  | 布条 彩绸 绸带 

  活动名称:会跳舞的彩色布条——艺术活动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将布块制作成舞蹈道具——布条,幼儿从中体会合作、交流的愉快情绪,体验艺术活动的快乐。

  2、在做做、跳跳、画画、学学等活动中,感受彩绸飞舞的热闹情景。

  活动准备:

  1、彩色布块、布条、剪刀若干,笔、纸若干。

  2、舞蹈音乐以及录像片段。

  3、幼儿已学会秧歌十字步的基本动作。

  活动过程:

  1、玩玩做做,感受绸带的飘逸。

  ⑴幼儿每人拿一块布块和一条布条,让它们跟着音乐跳起来,比一比谁跳起来更漂亮。

  ⑵师:“你能把布块变成布条吗?”引导幼儿把自己拿来的布块变成舞蹈道具——彩色布条,在动手、动脑的协作中体验自制的乐趣。

  2、跳跳画画,探索绸舞动作之美

  ⑴师:“你的彩色布条在空中挥舞可以画出什么图形呢?可以两人合作,帮助你的好朋友将布条舞出的图形画出来。

  ⑵教师将幼儿画有不同图形的记录卡贴到黑板上,并鼓励大家随幼儿的回答逐一模仿一下。

  3、欣赏舞蹈录像,丰富幼儿舞蹈动作

  师:“绸带舞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舞,表演动作多姿多彩,你想学一学吗?”(放《红绸舞》的录像)

  4、幼儿拿着自己制作的彩绸,跟随音乐舞动彩绸,充分表现舞蹈动作,体验彩绸跳舞的快乐。教师鼓励幼儿大胆的展示、表现。

  活动反思:

  在第一个环节中,教师和幼儿一起听着《爱我中华》的音乐手里拿着幼儿自己从家里拿来的布块和布条,随着音乐节奏边跳秧歌十字步边自由挥舞布块和布条,幼儿间动作有交流,调动了幼儿的情绪。《爱我中华》的音乐节奏感很强,与跳秧歌十字步相辅相成,使幼儿感受到了布条的飘逸美,为下面的舞蹈动作的探索做了铺垫。在第二个环节制作舞蹈道具的过程中,幼儿及其感兴趣,在量一量、剪一剪的过程中,幼儿分组和好朋友一起协作,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互相有交流,互相想办法、出主意,同时享受了自制道具的乐趣,而且每一位幼儿都十分的专注。第三个环节中,因为幼儿刚做完彩绸都很兴奋,所以幼儿急于拿着彩绸跳起来了,教师观察到了这一点,应及时给幼儿放上音乐让幼儿尽情的跳起来,充分体验绸带的美感。在让幼儿画简单的线条和图形来记录舞蹈动作,因为孩子有不同的挥舞方法,所以就能画出各种不同的图形,如

  充分发挥幼儿的想像力、创新能力,为了让幼儿能更深入的表现,教师可以分成两节活动进行。观看录像丰富了幼儿的舞蹈动作,前提是在幼儿充分感知舞蹈动作的基础上,在舞蹈活动中,幼儿舞蹈动作的获得都采用“先试后导”的方法,因此教师把录像活动安排在了最后欣赏,教师可以尝试先让幼儿欣赏,来调动幼儿的积极性。总体活动,教师能够有创新的组织艺术活动,但应该注意活动中的重点部分把握,让幼儿获得更多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会跳舞的彩色布条》摘要:回答逐一模仿一下。3、欣赏舞蹈录像,丰富幼儿舞蹈动作师:“绸带舞是我国特有的民间舞,表演动作多姿多彩,你想学一学吗?”放《红绸舞》的录像4、幼儿拿着自己制作的彩绸,跟随音乐舞动彩绸,充分表现舞蹈动作,...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会跳舞的彩色布条二人三足
托班:感知颜色的变化大班艺术:会跳舞的彩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