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授歌曲《小猪睡觉》

2008-10-21  | 呼噜 呼噜噜 睡觉 

  活动名称:歌曲《小猪睡觉》

  活动目的:

  1、引导幼儿用手和小猪走路、睡觉、扇耳朵、摇尾巴等动作表现歌曲中小猪憨厚、可爱的形象。

  2、学习用自然的声音歌唱,并唱准│××××│和│××××│的节奏。

  3、培养幼儿在集体表演时候合理利用空间,不你推我挤。

  活动准备:

  每人一个小猪头饰、猪妈妈头饰一个、一片草地、音乐磁带《小猪睡觉》。

  活动过程:

  1、帮助幼儿理解歌词:

  师:小猪宝宝们,今天的天气真好,妈妈要带你们到草地上去玩,你们高兴吗?(教师带领幼儿听音乐做各种小猪走路的动作进教室)

  师:(带领幼儿围着草地转一圈)草地到了,这里的草真嫩呀!哎哟,妈妈的肚子好饿呀,那我们就找个地方吃草吧!(教师与幼儿一起吃草)

  师:吃饱了吗?吃饱了那我们就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请幼儿坐到位置上)

  师:嗯,肚子已经吃饱了,那你们现在最想干什么呢?

  师:妈妈呀想睡觉了,那你们跟妈妈一起睡觉吧!妈妈睡觉的时候还要打呼噜呢!猪宝宝们可要听仔细了,妈妈是怎样打呼噜的。

  (边睡觉边打呼噜唱:呼噜噜噜噜呼噜噜噜噜)

  师:刚才妈妈是怎样打呼噜的呀?哪个宝宝来学一学?(请几位幼儿学)

  我们一起来学一学。(集体学几遍)

  师:真棒,宝宝们学得真像。妈妈睡的很香很香的时候还要这样打呼噜呢!(唱:呼噜呼噜呼噜呼噜)

  谁来学一学?(请几位幼儿学)

  我们一起来学一学。(集体学几遍)

  师:宝宝们真可爱,也会和妈妈一样打呼噜。

  妈妈还会念一首好听的儿歌呢!这首儿歌里就有猪宝宝们打呼噜的声音,听到这个声音,宝宝们可以跟妈妈一起念,一起学好吗?

  (配乐,有感情地念一遍歌词,边做手指动作打呼噜时唱出来)

  这首儿歌好听吗?那宝宝们就跟妈妈一起来说好吗?(集体说几遍)

  二、学唱歌曲:

  师:妈妈还会把这首儿歌唱成歌呢!(有表情地范唱一遍,做手指动作)宝宝们想不想学啊?那就跟妈妈一起唱吧!(教师与幼儿一起唱几遍,配乐)

  这首歌里面①小猪吃饱了在干什么?②它是怎么睡觉的?(闭上眼睛睡觉)③大耳朵在干什么?(大耳朵在扇扇)④小尾巴在干什么?(小尾巴在摇摇)

  师:刚才呀我们是用小手表演了小猪睡觉,现在呢妈妈要宝宝用自己的小身体来表演了。下面呀妈妈来唱,宝宝们来表演,看看哪个宝宝表演得最棒。(听琴声范唱,幼儿做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授歌曲“小猪睡觉”》摘要:师:嗯,肚子已经吃饱了,那你们现在最想干什么呢?师:妈妈呀想睡觉了,那你们跟妈妈一起睡觉吧!妈妈睡觉的时候还要打呼噜呢!猪宝宝们可要听仔细了,妈妈是怎样打呼噜的。边睡觉边打呼噜唱:呼噜噜噜噜呼噜噜噜...
相关文章音乐:《小猪睡觉》音乐:小猪睡觉
爱睡觉的小猪音乐教案:小猪睡觉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