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我家的住房平面图

2008-10-21  | 平面 住房 平面图 

  活动目标:

  1、乐意介绍自己的家,体验爱自己家的情感。

  2、通过探索发现初步了解住房平面效果图及各房的摆设和功用。

  活动准备:

  1、家长和幼儿共同制作的家具、用品。

  2、幼儿带来自己家中的家境照片、图片。

  3、教师家的住房平面效果图,沙发床。

  活动过程:

  (一)分享交流我喜欢的家

  1、进入情景:鈥湸蘩鲜μ∨笥阉刀己芟不蹲约旱募遥锹穑空饧柑欤∨笥延职炎约合不兜募矣械呐某隼础⒂械幕隼矗褂械暮桶职致杪枰黄鹩梅暇刹牧献隽顺隼础=裉欤鲜Χ及阉遣贾贸隼戳耍然岫颓胄∨笥岩黄鹑タ匆豢矗秃门笥阉狄凰底约合不兜募摇N裁聪不叮浚ㄓ锥岚樽杂山涣鳎

  2、分享交流:现在就请小朋友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喜欢的家。鈥潱ㄓ锥邓底约汉图页ぶ谱鞯幕蛲计系募揖叩拿啤⒂么Α⒎旁诤未Γㄗ匀簧讣揖叩姆掷啵

  如:鈥溤次允依锟梢苑糯玻缡踊鸵鲁鳌b濃溎慵椅允依锘褂行┦裁矗库

  辅助问题:自己喜欢的家具是什么?为什么喜欢它?(适当拓展有关家具用品的经验,并自然渗透相关领域的教育内容如:摇椅--敬老爱幼,冰箱--饮食卫生、小床--勇敢的精神等。)

  (二)观察老师的家

  1、出示住房平面效果图,问:猜一猜,这是谁的家?

  2、这是崔老师喜欢的家,那么,崔老师为什么喜欢自己的家?

  3、崔老师家很大,你们看有几间房?(标出数字,如提到床:床应该是放在哪个房间里的?)

  4、崔老师在哪个房间睡觉?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5、除了卧室,还有什么房间?

  6、三间卧室有什么不一样?各是谁的房间?(姐姐住最小的房间,把大房间给爷爷奶奶住。姐姐有自己的房间,她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7、姐姐的房间为什么没有床?晚上姐姐睡在哪里?(介绍沙发床)

  8、小结:刚才小朋友看到了崔老师的家,都已经知道崔老师的家有六间房,一间厨房、一间卫生间、一间客厅,还有三间卧室,生活在我们家的每个人都很幸福。白天,爸爸妈妈上班,姐姐上学读书,爷爷奶奶到公园里打拳。到了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聊聊学习的事,工作上的事,小姐姐端茶给爷爷奶奶喝,爸爸妈妈削水果,小姐姐总是把大的给爷爷奶奶吃,是个暖和、和谐、可爱的家。所以我们都很喜欢自己的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我家的住笨平面图》摘要:。为什么喜欢?幼儿结伴自由交流2、分享交流:现在就请小朋友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喜欢的家。幼儿说说自己和家长制作的或图片上的家具的名称、用处、放在何处自然渗透家具的分类。如:原来卧室里可以放床,电视机和衣...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教学案例科学活动:学习估算远近
探索包装盒的特征小班数学:幼儿园的周围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