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田鼠太太的项链

2008-10-21  | 田鼠 花生 太太 

  活动目标

  1、在了解田鼠过冬方式的基础上理解童话的主要内容,初步归纳出童话的主题。

  2、在运用减法算式题表示粮食递减的过程中,进一步感知0的实际意义。

  活动准备

  大书《田鼠太太的项链》、减法算式题若干、数字0、大黑板

  活动过程

  一、听听算算

  1、导入

  这几天老师都在忙着做一本关于田鼠的书,就快做好了,你们想不想先听听这个故事啊?故事的名字叫田鼠太太的项链。

  2、分段讲述故事,解决问题

  ① 讲述故事第1~5页:田鼠太太拿出了4袋谷子、2瓶花生仁和1个玉米换礼服去了,柜子里还剩多少谷子、多少花生仁、多少玉米呢?田鼠宝宝说:鈥溤趺此愠隼吹陌。库澪颐钦腋黾醴ㄋ闶教獍锼馐徒馐桶伞#ㄖ氐阒傅迹涸诶鲜σ枷滤党黾醴ㄋ闶降暮澹

  ② 讲述故事第6~7页:田鼠太太拿出了2袋谷子、1瓶花生仁和4个玉米去换新裤子去了,快帮可怜的田鼠宝宝算算柜子里还剩几袋谷子,几瓶花生仁,几个玉米呢?田鼠宝宝说:鈥湽茸釉趺椿崦挥辛耍科说模忝窃趺此愕陌。库 找个减法算式题帮他解释解释吧。(重点指导:能说出减法算式的含义;知道谷子被拿光了,可以用0表示,理解这里的0就是代表谷子没有了)

  ③ 讲述故事第8~9页:田鼠太太用4瓶花生仁和3个玉米去换鞋子,柜子里还剩多少粮食?我们找个算式题给他解释一下好吗?你们说说看田鼠太太要不要把这最后的粮食去换新鞋子?说说你的理由?(重点指导:理解4-4=0这道算式题表示花生仁没有了)

  ④ 讲述故事第10页。

  二、想想说说

  重点问题:

  1、咦?田鼠太太不是为过冬预备了满满一柜子的粮食吗,怎么会又累又饿,晕倒在雪地里了呢?

  2、你觉得田鼠太太拿过冬的粮食去换新衣服、新鞋子值得吗?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田鼠太太的项链》摘要:仁和4个玉米去换新裤子去了,快帮可怜的田鼠宝宝算算柜子里还剩几袋谷子,几瓶花生仁,几个玉米呢?田鼠宝宝说:谷子怎么会没有了?骗人的,你们怎么算的啊? 找个减法算式题帮他解释解释吧。重点指导:能说出减法...
相关文章狐狸家的晚餐大班主题:快睡吧,小田鼠
牵牛花电话不怕雨的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