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学习活动“磁卡的秘密”

2008-10-21  | 磁卡 卡里 秘密 

  活动目标

  1、了解磁卡的特征,感受磁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方便。

  2、尝试在问题情景中表述自己的想法,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准备

  1、幼儿对各类卡有一定的前期探索经验。

  2、超市刷卡购物的幻灯、银行卡一张、使用磁卡的幻灯、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录像、表格、每人一块题板和笔,自制银行卡每人一张,超市情景布置

  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引出话题:

  1、老师:昨天关老师去超市买东西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请你们仔细观察关老师是用什么来买东西的?(看超市刷卡买东西的幻灯)

  2、瞧,翁老师也有这张卡,这是一张什么卡呢?看看它的正面。(幼儿说到银行卡时,出示字)

  3、银行卡为什么能买东西呢?(因为里面有钱的%26#8230;%26#8230;)那我怎么知道这张卡里有没有钱、有多少钱呢?(钱是存进去的,查一查)用什么查?(电脑,机器)

  三、磁卡的秘密:

  A、磁条

  1、这张卡那么神奇,在它身上一定有许多秘密,谁的小眼睛最亮,发现它背面有什么秘密?(卡的背面有黑黑的一条)

  2、这个黑黑的一条是什么呢?(叫磁条,翻出文字)所以有磁条的卡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磁卡(出示文字)银行卡就是磁卡的一种。

  3、磁条到底有什么用呢?(有了磁条,就可以与电脑、刷卡机连接,我们就可以把秘密存在卡里了)看各种使用磁卡的幻灯,如用电话卡打电话,在超市里用刷卡机,在自动取款几上取款等。

  4、所以这个磁条很重要,假如坏了它就不能和电脑后机器连接,我们要保护好磁条,不要刮坏,不要接触磁性的东西。

  5、前几天,翁老师想知道我这张银行卡里有多少钱,顺便要领一点,所以到自动取款机那取钱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的录象)引导幼儿观察取钱的过程:插卡--输入密码--查询--输入取款金额--取钱--打印凭条--退卡,使孩子对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有个基本的熟悉。

  B、密码

  1、(输入密码的时候暂停)猜猜接下来老师要干吗了?(输入密码)为什么在输入密码时没有被拍?(密码不可以让别人知道)

  2、老师小结:有些卡是有密码的,密码就像是一把锁,把卡里的秘密牢牢的锁住了,是我们自己的重要秘密,因此不能告诉任何人。

  3、那除了银行卡,你们还知道那些卡呢?(幼儿发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学习活动“磁卡的秘密”》摘要:刷卡购物的幻灯、银行卡一张、使用磁卡的幻灯、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录像、表格、每人一块题板和笔,自制银行卡每人一张,超市情景布置活动过程一、活动导入,引出话题:1、老师:昨天关老师去超市买东西了,我们一起来...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磁卡中班活动:有趣的刷卡机
形色对应计数大班综合:线里的秘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