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活动:认识安全标志

2008-10-21  | 活动 突发 标志 

  活动名称:认识安全标志

  一、设计意图

  幼儿期的孩子们好奇心强,什么都想看一看、摸一摸,然而由于他们缺少生活经验和常识,不能很好的把握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遇到突发事件时不知如何处理,缺少积极的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技巧。因而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发生一些意外损伤。

  为保证孩子的健康和安全,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我们对幼儿加强安全教育的培养。其中有一个主题以“安全标志”为中心,引导幼儿通过“认识安全标志”、“了解安全标志的意义”、“自制安全标志”等活动教给孩子必要的安全知识、知道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二、活动目标

  1、教幼儿认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标志,遵守交通规则。

  2、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知道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

  3、教育幼儿不玩火、电等危险物品,初步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三、重难点分析

  重点:教幼儿认识部分安全标志,掌握其含义,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难点:引导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较好的处理突发事件,注意安全。

  四、活动准备

  1、活动前让家长在接送幼儿的路途中,引导幼儿观察,初步认识周围的交通安全标志。

  2、准备注意安全标志、步行标志、人行横道标志等常见标志;教学活动课件、图片。

  3、事先创设好逛公园环节的场景(如马路、十字路口和各种图片)。

  4、万宝箱两个、幼儿用的小标志若干,幼儿设计标志用的纸笔等材料。

  五、活动过程

  (一)导入

  出示教学课件,引起幼儿认识标志的兴趣。

  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动画片,想不想看看?

  播放课件:一名阿姨领着孩子出去玩,走到十字路口,红灯亮了,阿姨看见前面没车,就领着小孩往对面跑,结果被一辆自行车撞了一下。

  提问:这样做对吗?为什么?遇到这种情况应怎么做?

  通过组织幼儿观看、讨论让幼儿知道认识安全标志,遵守交通规则,对人们多么重要,激发他们认识标志的欲望。

  (二)展开

  1、请幼儿介绍自己知道的安全标志。

  教师要引导幼儿说出在哪里见过这个安全标志,它告诉我们什么。

  2、教幼儿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安全标志

  今天老师也带来了好多标志宝宝,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它们是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活动:认识安全标志》摘要:通规则。2、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知道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3、教育幼儿不玩火、电等危险物品,初步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三、重难点分析重点:教幼儿认识部分安全标志,掌握其含义,培养自我保护意识和...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认识图标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
大班社会活动《常用的标志》说课稿中班综合活动:马路上的交通标志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