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手套

2008-10-21  | 锵锵 手套 油画棒 

  制作手套(美术)

  目标:

  1、 知道天冷了要保护好自己的双手。

  2、 能掌握正确使用剪刀的方法。

  3、 能大胆地设计手套的图案,体现出图案带来的美感。

  准备:

  1、 每人一张白色的信封。

  2、 用信封制作出的手套几幅。

  3、 油画棒、小剪刀每人一套。

  过程:

  1、 引导制作手套的兴趣。

  (1) 做手指游戏。(小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做一个手指游戏,请小朋友和老师一样伸出你的小手,和老师一起做.大拇指是爸爸,爸爸开汽车,嘀嘀嘀。爸爸旁边是妈妈,妈妈洗衣服,哗哗哗。个子最高是哥哥,哥哥打篮球,嘭嘭嘭。哥哥旁边是姐姐,姐姐在跳舞,啦啦啦。小小手指就是我,我在敲锣鼓,咚咚咚,锵锵锵, ,咚咚咚,锵锵锵, ,咚锵、咚锵、咚咚锵。

  小朋友看看这是什么?(手套)那小朋友猜一猜这漂亮的手套是用什么做出来的呢?(信封)那这些手套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怎样用信封来做出漂亮的手套。

  2、 明确制作方法。

  (1) 明确剪刀所剪的地方,(信封一边是封着的,可不可以把手伸进去呢?不可以,我们剪的时候要把开着口的地方对着自己,然后用勾线在信封的下边画上一个半圆形,半圆要画在边上,不可以画在中间和上边,要不然我们的拇指就出不来了,画好以后我们用小剪刀把我们画的半圆剪下来。

  (2) 小朋友看这幅白色的手套和这些用油画棒画出来的手套哪一幅漂亮?(油画棒画出的手套漂亮)小朋友们看老师做出来的手套是两面都有漂亮的图案,你可以先用勾线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鱼、动物等,那么现在老师就给小朋友们发白色的信封,小朋友们可以设计出自己喜欢的手套,等一会我们就可以戴着自己设计出的手套做游戏了。

  3、 幼儿作画

  选择自己喜欢的式样,画出自己的手套,老师重点指导幼儿使用剪刀,剪出手套中露出拇指的地方。

  4、让幼儿戴着自己设计出的手套做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制作手套》摘要:程:1、 引导制作手套的兴趣。1 做手指游戏。(小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做一个手指游戏,请小朋友和老师一样伸出你的小手,和老师一起做.大拇指是爸爸,爸爸开汽车,嘀嘀嘀。爸爸旁边是妈妈,妈妈洗衣服,哗哗哗。个子最高是...
相关文章区域活动教案:小手套小班生活动:手套对对碰
美丽的花手套手工制作:小象玩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