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快乐小蜜蜂

2008-10-21  | 蜜蜂 花园里 创编 

  活动目标

  1、能自由表现小蜜蜂采蜜和与花儿游戏的快乐心情,体验跳集体舞的乐趣。

  2、感受乐曲欢快的特点,创编蜜蜂飞舞和与花儿嬉戏的动作,能有节奏、有表情的随音乐表现蜜蜂采蜜、游戏的情景。

  3、学习蜜蜂采蜜时侧身跨跳的动作,初步掌握侧身向圆内、圆外和换朋友的队形变化。

  活动准备

  红色、黄色手腕花若干、录音带

  重点难点

  重点:能有节奏、有表情的表现蜜蜂采蜜、游戏的动作

  难点:掌握侧身向圆心、圆外采蜜和跨跳步的动作要点

  活动过程

  一、感知熟悉乐曲旋律

  1、幼儿随音乐用自己喜欢的动作自由表现秋天的花园。鈥溓锾斓搅耍蠡ㄔ袄锟善亮耍ㄔ袄镉惺裁矗库潱ㄓ锥卮穑┾溔梦颐撬孀藕锰囊衾钟枚骼幢硐置览龅拇蠡ㄔ鞍桑♀

  2、老师做蜜蜂妈妈,幼儿做蜜蜂宝宝,站成双圈(女孩里圈,男孩外圈),围成一个鈥湸蠡ㄔ扳潯

  二、创设蜜蜂采蜜的游戏情节,引导幼儿学习创编舞蹈动作。

  1、教师以游戏口吻,引导幼儿自由创编蜜蜂飞舞的动作。鈥溛颐嵌际强炖值男∶鄯洌颐窃诨ㄔ袄镌跹赡兀库 教师用欣赏的态度引导幼儿用自己喜欢的动作创造性的表现,并引导幼儿向同伴学习动作。

  2、教师以游戏的形式重点引导幼儿学习侧身向圆心、圆外采蜜的动作及步伐。鈥溸祝⌒∶鄯浞⑾只ㄔ爸屑溆幸欢浯蟠蟮幕ǹ帕耍嵩跹ゲ擅勰兀库澖淌τ眯∶鄯溻溕硖宀欢蚶锟础⑸硖宀欢蛲饪粹澮加锥笆治坏谋浠免溞∶鄯渖斐鼋偶馇崆岬牡阍诨ò晟镶澮加锥翱缣胶筒嗌硐蛟材凇⒃餐獾亩鳎镏锥朔澳训悖⒐睦锥硐殖雒鄯涞那崆珊蜕衿

  3、教师鼓励幼儿创编蜜蜂和花儿游戏的动作。引导幼儿讨论鈥溤诨ㄔ袄镄∶鄯浜突ǘ簧狭撕门笥眩窃谝黄鸹嶙鍪裁茨兀库濃溤跹枚鞅硐郑库澣缓蠼淌陀锥黄鸾涣饔锥幢嗟亩鳎⒐睦锥灾鞯挠写丛煨缘谋硐帧

  4、教师引导幼儿根据手腕花的提示掌握换朋友的队形变化。

  三、教师将师幼共同创编的动作完整示范,幼儿讲评。

  四、幼儿随音乐完整复习舞蹈三遍。教师根据幼儿舞蹈情况指导,鼓励幼儿动作要和别人不一样,眼睛看着好朋友、要优美有节奏,要表现出花和蜜蜂相亲相爱的情景等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快乐小蜜蜂》摘要:步的动作要点活动过程一、感知熟悉乐曲旋律1、幼儿随音乐用自己喜欢的动作自由表现秋天的花园。秋天到了,大花园里可漂亮了,花园里有什么?幼儿回答让我们随着好听的音乐用动作来表现美丽的大花园吧!2、老师做蜜蜂...
相关文章小蜜蜂赴宴托班音乐:小熊和小蜜蜂
快乐在哪里小熊和小蜜蜂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