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丰收的农作物

2008-10-21  | 农作 农作物 活动课 

  活动目标

  (一) 感受秋天丰收带来的喜悦。

  (二) 了解几种秋季成熟的农作物名称。

  (三) 激发幼儿为我们的家乡有丰富的物产而自豪的情感。

  重点:重点是让幼儿知道几种农作物的名称以及他们能够加工成什么东西。

  难点:难点是让孩子热爱秋天,萌发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准备:

  1、幼儿已有秋天特征的知识经验。

  2、课件:玉米、高粱、地瓜、棉桃、大豆等实物布置成的农产品超市

  3、背景音乐《秋天多么美》

  活动过程

  1、中班的孩子已经初步养成了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具有基本

  的生活自理能力,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多元职能课程对幼儿进行时令教育,初步培养孩子爱父母长辈和老师同伴,并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萌发热爱家乡的情感。

  2、枯燥的说教会让幼儿厌烦,灵活的运用各种教学方法,会使幼儿感到上这节活动课有意思,愿意学,积极的去接受知识,让幼儿和教师互动,成为上这节活动课的主体。这样要达到的效果比幼儿被动的接受更容易掌握知识,也能更好的应用到教学过程中。

  3、运用多媒体解决教学的重点、难点

  随着工业化的发展,孩子们已经很少见到像高粱、棉花、豆荚等农作物,利用课件制作,把这些相对来说比较难描述的物体的特征用课件实物的形式表现出来,更容易让孩子理解、接受。

  教学过程分析

  (一) 让幼儿走进大自然,发现大自然的秘密,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增加幼儿的感性经验。

  这个目标主要是通过本主题的前七个活动来实现的。第一个活动带幼儿去秋游,主要是让幼儿走进大自然,去真切的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秋的气息,发现大自然中蕴藏的秋的秘密; 其它三个活动,主要是引导幼儿进一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秋天天气特征,自然变化的认识 ,在秋的怀抱里,在不同的活动中,幼儿身心得到陶冶,会不断发现一些新奇的事物,如树叶开始脱落了,部分花儿也谢了,农民伯伯开始收获了等等。总之,幼儿的好奇心会不断增加,兴趣也越加广泛,感性经验也愈加丰富 。尤其是活动开始,听着熟悉的《秋天多么美》的乐曲,做着舒展、优美的动作入场,更能自然引发幼儿对秋天的喜爱之情。

  (二)开展概述活动:

  1. 首先以游戏引题:五彩斑斓的秋天来了 ,教师和孩子们去逛农产品超市,引出本节课需要幼儿了解的几种农作物。这种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旨在营造和谐、愉悦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幼儿活动的积极性,增加幼儿对农产品的兴趣,他们是在什么季节成熟的?是生长在地下还是生长在枝叶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丰收的农作物》摘要: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多元职能课程对幼儿进行时令教育,初步培养孩子爱父母长辈和老师同伴,并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萌发热爱家乡的情感。2、枯燥的说教会让幼儿厌...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活动:《家乡的农作物》丰收的季节——秋天(大班科学)
丰收的季节——秋天丰收的金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