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題:秋天的礼物

2008-10-21  | 农作 秋天 活动 

  活动目标

  (1)进一步感受秋天给人们带来的丰收喜悦。

  (2)发展幼儿对文学作品的理解感受能力,培养幼儿初步的仿编能力。

  (3)引导幼儿学会儿歌,并在掌握儿歌基本句式的基础上,结合生活经验进行简单的仿编。

  活动准备

  1、知识经验: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寻找秋天的变化及秋天丰收的景象。认识一些常见的秋天成熟的农作物。交流有关秋天的感受。 

  2、物质材料:

  水果:苹果、梨、石榴、葡萄、香蕉、山楂、大枣、橘子

  蔬菜:白菜、萝卜、辣椒、花菜、芹菜、韭菜

  农作物:花生、大豆、玉米、芋头、地瓜、菊花(落叶)

  其它:课件、筐子、分类牌、音乐《秋天多么美》、

  3、环境创设:活动室的三面(两侧、后面)用桌子围起,布置成了一个鈥溑┎烦锈潱雷印⒋疤ā⑶缴习诜抛鸥髦钟锥源母髦钟肭锾煊泄氐木拔锖团┎罚龌疃页氏值氖且桓銮锾旆崾盏木跋蟆

  活动过程

  (一)音乐欣赏《秋天多么美》导入秋天的主题。

  (此环节主要起到稳定情绪、烘托气氛、导入活动的作用,让幼儿在美妙的音乐中,感受秋天的氛围,引起经验的共鸣。) 

  师:小朋友,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季节吗?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首关于秋天的歌曲,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仔细听听歌曲里都唱到了什么?(播放歌曲,师可以引导幼儿根据歌曲做一些简单的表演动作,以表现秋天的景象。)

  师:歌曲里唱到了秋天是什么样子?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秋天吗?秋天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而且秋天也是很多农作物丰收的季节,那小朋友知道哪些在秋天丰收的农产品呢?(调动幼儿的生活经验,交流所认识的秋天农产品。)

  师:刚才小朋友说得真好!为了让小朋友认识更多秋天的农产品,今天老师把我们的活动室就布置成了一个农产品超市,我们一起去超市里看看都有哪些农产品好吗?(师为幼儿参观超市提几点建议:一、不能拥挤,保持安静;二、可以用眼睛仔细观察、也可以用小手轻轻的摸一摸;三、注意超市物品的规整。)

  (二)参观农产品:组织幼儿参观鈥溑┎烦锈潱杂山涣髋┎返拿啤⑼庑巍⑽兜兰跋不冻缘脑颉

  (超市中的农产品由幼儿和老师一起搜集整理,搜集整理的过程也是丰富幼儿生活经验、增长见识的过程。以组织幼儿参观超市的方式来进行,比较直观、形象的向幼儿展示了各种各样丰富多样的秋季农产品,为后期的交流讨论奠定了实物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題:秋天的礼物》摘要:动室的三面两侧、后面用桌子围起,布置成了一个农产品超市,桌子、窗台、墙上摆放着各种幼儿自带的各种与秋天有关的景物和农产品,整个活动室呈现的是一个秋天丰收的景象。活动过程一音乐欣赏《秋天多么美》导入秋天...
相关文章秋天秋天
中班主題:秋姑娘的礼物秋天来了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