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我为运动员叔叔喝彩

2008-10-21  | 亚运 吉祥 运动 

  活动目标

  1、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知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用恰当的方法解决。

  2、大胆表达和用不同的方式表现自己的想法,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

  亚运会吉祥物幻灯 亚运会比赛视频、课件、几种不同形状的奖牌轮廓卡片若干、水彩笔、奖牌范例

  2、知识准备

  家长和幼儿一起在家观看和收集亚运会比赛的相关信息。

  教师引导幼儿了解亚运会的相关知识。

  3、随机教育:在平时的一日生活各环节中教育幼儿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积极想办法解决。

  4、班级环境中投放亚运会比赛的图片、亚运会奖牌的图片供幼儿进行语言讲述活动。

  活动重点:

  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知道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应该如何积极地解决。

  活动难点:

  培养幼儿不怕困难和挫折的品质,帮助幼儿形成鈥溊巡⒉豢膳拢矣诿娑跃褪亲畎舻拟澋囊馐丁

  活动过程

  1、出示亚运吉祥物奥里导入话题,吸引幼儿注意力,引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

  鈥溞∨笥衙呛茫沂潜窘煅窃嘶岬募槲锇吕裉煳仪胄∨笥衙枪劭囱窃嘶岬谋热忝窍肟绰穑库

  (分析:亚运会是离幼儿既远又近的事情,利用幼儿喜欢卡通想象的心理特点,通过亚运会吉祥物邀请小朋友观看比赛更加拉近了亚运会和小朋友的心理距离。)

  2、观看比赛录像,引导幼儿观察和讲述运动员是怎样面对挫折和困难的。

  设计提问:

  (1)你们知道这是亚运会的什么比赛项目吗?

  (2)在比赛的过程中你看到了什么?

  (3)摔倒的运动员叔叔是怎么做的?

  (4)他又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他的奖牌了吗?

  (5)你觉得这位叔叔表现得好吗?为什么?

  (分析:通过观察,让幼儿知道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也会遇到困难,通过讲述,让幼儿知道运动员是怎样解决困难的,从而让幼儿初步意识到有了困难要想办法解决。)

  3、教师小结,幼儿懂得积极想办法解决困难也会得到他人的尊重和认可。

  运动员叔叔在比赛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可是他并没有灰心,而是勇敢地站起来继续参加比赛。虽然他没有得第一名也没有拿到奖牌可是他表现的同样非常精彩。因为他是一个不怕困难,勇敢的运动员,这位叔叔真了不起,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我为运动员叔叔喝彩》摘要:准备家长和幼儿一起在家观看和收集亚运会比赛的相关信息。教师引导幼儿了解亚运会的相关知识。3、随机教育:在平时的一日生活各环节中教育幼儿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要积极想办法解决。4、班级环境中投放亚运会比赛的图片...
相关文章各姓什么二年级趣味数学:智力训练
运动员进行曲(一)中班音乐:运动员进行曲(一)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