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的“切割机”说课稿

2008-10-21  | 切割 加德纳 切割机 

  大班整合活动说课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我说课的内容是大班整合活动《我身上的切割机》。

  一、说设计意图:

  (一)说课程设计理念

  1、深圳马荣机构叙事性整合活动课程理念

  2“做中学”课程了;课程理念

  3、瑞吉欧方案教学理念

  4、赵寄石、冬雪全语言整合课程理念

  5、加德纳多元智能理念

  6、根据以上理念,我确定我设计课程的理念是:我相信幼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幼儿有能力通过探索、自我表达和与材料、与同伴、与老师、和家长的互动中,主动建构自己的知识,因为每个孩子都有智能强项,都会按自己的方式去学习,关键在于教师如何去引导。

  (二)说教材

  此活动选自于我圆实施的《多元整合幼儿园活动课程》大班主题《生活小卫士》,首先,我在选材时,这个形象的儿童化的活动名称“我身上的切割机”引起了我的探究兴趣。其次,牙病在世界上排在了第三位,而且,大多数是少年儿童,他们没有形成良好的护牙习惯和意识,尤其是在我们大班的孩子,我发现许多孩子都有蛀牙,有一天甚至有一个小朋友换牙是,吓得她哇哇直叫,同时,正值幼儿园大班幼儿到了换牙的年龄,我试图通过此活动能对幼儿有所帮助。在次,面对幼儿园课程要生活化的口号和幼儿园教育目标的转变,国际21世纪教育委员会明确提出,新世纪教育的宗旨是使儿童“学会认知”,“善于学习”,“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等,为此,我选择了“牙齿”这一主题展开了活动,根据教材内容,我确定了以下活动重难点:一起制定“牙齿”主题网,重点学习牙齿的作用和护牙方法。

  二、说活动准备:

  人们常说:成功总是伴随着有准备的人,所以我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

  1、物质准备:VCD、电视机、镜子、大象教具、挂图、幼儿用书、主题知识网、蘑菇小屋、字卡等。

  2、知识准备:

  (1)课前,我对我班孩子的牙齿进行了统计、分析,对幼儿已有的知识经验进行了了解和评价。

  (2)课前,我请幼儿试图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探索有关牙的知识,什么要做这项工作呢?主要是培养幼儿主动学习,了解学习的方式和途径,古人云:“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因为知渡缁峄暗牡嚼矗?颐遣辉谑墙谈?锥?嗌僦?叮??翘捎锥??把?啊?

  (3)课前和家长医生联系、交流、探讨教授内容,其目的是充分利用家长这一教育资源,引起家长的关心和支持,努力实现家园共育,资源共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身上的“切割机”说课稿》摘要:,关键在于教师如何去引导。二说教材此活动选自于我圆实施的《多元整合幼儿园活动课程》大班主题《生活小卫士》,首先,我在选材时,这个形象的儿童化的活动名称“我身上的切割机”引起了我的探究兴趣。其次,牙病在...
相关文章整合活动《我身上的“切割机”》镜框
半日活动安排儿童创伤的急救原则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