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

2008-10-21  | 大肚 记号笔 大肚子 

  公开教学活动――在妈妈的肚子里

  活动目标:了解出生的秘密,知道妈妈的辛苦,激发爱妈妈的情感。

  活动准备:1、有关小生命孕育产生的影像。

  2、图画大肚子的妈妈,记号笔、蜡笔。

  活动过程:

  一、看看老师有什么不一样?

  1、老师身穿孕妇装,变成一个大肚子。

  A:你们看看,今天老师和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哪里不一样?

  (幼儿自由讨论)

  B:对,今天衣服、肚子有点不一样,肚子变大了,你们看我的肚子是假的,不过,有一次我到我的好朋友家里去做客,真的看到一位大肚子妈妈,她的衣服就和我现在一样大,你们知道为什么吗?(肚子里有了宝宝),我们把这样的大衣服叫做孕妇衫。

  C:你们看到过大肚子妈妈走路的样子吗?他们是怎样的?我看到的大肚子妈妈和你们看到的差不多,走路的时候,一只手撑着腰,另外一只手还摸着肚子,走起路来可慢了,这是为什么呢?(走路慢,是因为肚子很大,很累的)

  D:如果大肚子妈妈走得快会怎样?(摔跤,肚子宝宝就会……)

  原来走得慢是为了保护肚子里的宝宝。

  E:可是我又有一个问题,我们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有好多她和我都喜欢吃的菜,可是大肚子妈妈看到这些菜,她却有点想呕?这又是怎么回事?

  答案我也不知道,你们可以带着这个问题回去问问你们的妈妈,你们在她们肚子里的时候,会不会有向我那位大肚子妈妈那样?

  二、讨论肚子里的宝宝的事情。

  1、播放第一张图片。

  你们看,宝宝就在妈妈的肚子里,对于肚子里的宝宝,你们一定有许多的问题吧。那么有什么问题呢?可以一个个地说出来听听。如:宝宝是怎样长大的?宝宝吃的是饭吗?宝宝在妈妈的肚子力看得见东西吗?听得见声音吗?宝宝有大小便吗?

  2、播放第二张图片。

  想不想看看,你们在妈妈肚子里4个月的样子?你们看了些什么?子宫:这是你们住在妈妈肚子里的宫殿。

  3、播放第三、四图片。

  这就是你们的在妈妈肚子里的照片,你们看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看得见吗?

  4、播放第五、六图片。

  妈妈这个宫殿就像气球一样,和宝宝一起在变大,气球吹得越大,越容易砰的一下暴掉,妈妈的宫殿也是一样,宝宝一天天的长大,宫殿就住不下了,最后就要离开妈妈的肚子,来到外面的世界。

  三、画画肚子里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案》摘要:辛苦,激发爱妈妈的情感。活动准备:1、有关小生命孕育产生的影像。2、图画大肚子的妈妈,记号笔、蜡笔。活动过程:一、看看老师有什么不一样?1、老师身穿孕妇装,变成一个大肚子。A:你们看看,今天老师和平常有...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幼儿园教案 雪花
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教案的三种境界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