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认识生活中的符号标志

2008-10-21  | 符号 标志 挂图 

  一、活动目的:

  1、让幼儿认识掌握生活中常见的符号,并说说符号的作用,掌握一定的规律。

  2、知道公共场所中符号标志的重要性,养成自觉按符号标志行事的好习惯。

  二、活动准备:

  1、禁止驶入、禁止行人通过、火警电话、灭火器、人行横道标志、禁止燃放烟火等各种常见的信号标志;录音机、磁带、挂图及场景布置。

  2、事先带领幼儿认识几种常见的符号标志。

  三、活动过程:

  1、教师以手式鈥溤萃b濃湴簿测濃溦姘翕 安定情绪,疑惑口吻引入,激发幼儿兴趣。

  师:(手式鈥斺斣萃!醋笫趾崞椒牛中南蛳拢沂质持付フ菩摹怠簿病词持阜旁谧焐稀怠⒄姘簟词鸫竽粗浮担

  问:刚才老师都没说话,小朋友怎么知道要安静呢?鈥斺敾崴祷暗姆拧D忝腔箍吹焦男┗崴祷暗姆拍兀

  小结: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会说话的符号,它们不用说出来也不用写出来可是大家一看就知道它的意思。

  2、寻觅会说话的符号

  师:今天咱们班也来了许多会说话的符号,请小朋友自己去找一找。

  要求:找到后说一说它们叫什么?代表什么意思?有什么用?(可自己说一说也可告诉老师或小朋友)

  3、提问,讲述。(出示符号标志挂图,引导幼儿大胆讲述)

  师:你看到了什么符号?能不能在图中找到?它有什么作用?看到它你应当怎么做?

  4、发现规律,认识禁止符号。

  师:有一种符号,如果看到它这件事情就一定不能做,你们知道它是谁吗?

  (适当提示,引导幼儿找出共性鈥斺斀狗牛倮得魅绱道惹懊婕咏狗啪褪氢溄勾道肉潱躺厦婕咏狗疟闶氢溄刮题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认识生活中的符号标志》摘要:才老师都没说话,小朋友怎么知道要安静呢?——会说话的符号。你们还看到过哪些会说话的符号呢?小结:其实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会说话的符号,它们不用说出来也不用写出来可是大家一看就知道它的意思。...
相关文章《会说话的符号》会说话的符号
大班案例:标志世界中班科学活动设计:认标志,讲安全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