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活动:吹牛皮

2008-10-21  | 吹牛 吹牛皮 小猴 

  中班综合活动:吹牛皮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大胆想象,用一句或一段夸张的语言表述:“小猴贝贝可能会说的牛皮话”,并培养幼儿良好的倾听习惯;

  2、通过游戏“吹牛皮”、“踩牛皮”,锻炼幼儿的小肌肉发展及培养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探索性;

  3、教育幼儿要做一个诚实、不撒谎的好孩子。

  活动准备:小兔、小猴的木偶;塑料袋、牛皮筋每人一份。

  活动过程:

  一、以小兔和小猴的对话,导入活动,引起幼儿的兴趣:

  师:“冬天来临了,太阳暖洋洋的,小兔菲菲和小猴贝贝一起来到草地上晒太阳,他们唱着歌,聊着天。贝贝兴奋的对菲菲说:“嗨,我有一件有趣的事跟你说哦,你知道吧,今天一大早,我起床后就觉得肚子饿得慌,叟的一起床,我一下子就吃了一头牛、二只大西瓜、三只烤鸭,四个馒头、五个大桃子,结果肚子可涨了,只听见“砰”的一声,肚子爆了,我急忙拿了针和线缝了又缝,看,这不肚子啊又好了,我琢磨着哪天还要把大头狮子给吃了,哈哈……”

  菲菲听着不做声,小朋友请你猜猜她会相信贝贝的话吗?为什么?

  师:菲菲悄悄的告诉我,贝贝可是森林里出了名的牛皮大王呢!你们知道他还会吹哪些牛皮吗?一起来猜猜吧!

  二、引导幼儿用较夸张的语言进行吹牛,培养幼儿良好的倾听习惯。

  三、引导幼儿玩“吹牛皮”的游戏,锻炼幼儿的小肌肉发展及探索性。

  即引导幼儿把所想、所说的牛皮话装进塑料袋,鼓励其想办法使塑料袋鼓起来,并系紧不要瘪掉;

  四、组织幼儿与家长一起玩“踩牛皮”的游戏。

  引导幼儿用牛皮筋将牛皮扣在脚腕处,启发他们自己动手动脑;

  邀请家长进行踩牛皮的游戏。

  五、小结:

  今天我们一起想了好多关于贝贝可能会说得牛皮话,还一起“吹牛皮”“踩牛皮”,特别的开心和快乐,但是小朋友想想你们在平时会象贝贝那样吗?为什么?

  是呀,牛皮吹大了就会象撒谎一样,结果还会象你们的“牛皮”那样被踩破,所以我们要做怎样的好孩子呢?(诚实、不撒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活动:吹牛皮》摘要:谎的好孩子。活动准备:小兔、小猴的木偶;塑料袋、牛皮筋每人一份。活动过程:一、以小兔和小猴的对话,导入活动,引起幼儿的兴趣:师:“冬天来临了,太阳暖洋洋的,小兔菲菲和小猴贝贝一起来到草地上晒太阳,他...
相关文章白葡萄与蝈蝈吹牛皮演唱:蝈蝈和蛐蛐吹牛皮
吹牛大王的比拼长春:《一对蝈蝈吹牛皮》教学设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