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艺术体验活动:学习打击乐

2008-10-21  | 打击 活动 打击乐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感受音乐的基础上随着歌曲,跟着老师一拍一下地摇动沙盘,打击节拍,体验参加打击乐活动快乐。

  2、引导幼儿感受沙盘的音响效果与风吹树叶的声音的匹配关系,培养幼儿倾听乐器音效的意识。

  活动准备:

  沙盘(由两个纸盘中间放少许米粘合而成)人手一个,树叶节奏谱(小节线已贴在黑板上,四片树叶中两片朝左飘,两片朝右飘)

  活动过程:

  一、 谈话引出主题,引起幼儿的喜爱秋天,喜爱落叶之情。

  出示一片朝右飘的树叶,提问:这是什么?它是什么颜色的?

  师:秋天,树叶变黄了,从树上落下来。落到我们小朋友这里,和我们一起做游戏。(贴在黑板上的空节奏谱中)

  二、复习歌曲,感受节拍速度。

  出示一片朝左飘的树叶,师:又飞来一片小树叶,我们为它唱首歌吧。

  师幼共同唱歌曲《秋天》。(贴在黑板上的空节奏谱中,与第一片树叶组成节奏谱的第一小节)

  三、打击乐教学,

  (一)拍手感受节拍

  出示两片树叶(节奏谱的第二小节,贴的次序与第一小节相同),师:小朋友优美的歌声把小树叶吸引来了。我们边唱歌边拍手欢迎小树叶吧。拍手要一下一下地拍,拍出来的声音才好听。大家一起来听音乐。

  拍手唱歌一遍。

  (二)声势练习,初步感知沙盘的操作,感受手臂摇动的节拍。

  1、引导幼儿看节奏谱,师:看,小树叶飞得多高兴,他们是怎么飞的?往哪边飞?使幼儿发现树叶飘的方向是右鈥斺斪筲斺斢意斺斪螅Φ氖痉抖饔赡7掠锥闹傅愣髯匀坏毓傻窖葑嗌撑痰纳贫鳎⒋煊锥废傲奖椤

  2、游戏:风姐姐与小树叶

  让幼儿当小树叶,师当风儿姐姐,用游戏的方式渗透鈥溒鸱缌蒜潱ㄖ富拥淖急付鳎瘸曳桑ㄇ颗南蛲饣颖郏俪蠓桑ㄈ跖南蚰诨颖郏湻缤A蒜潱ㄖ富拥慕崾鳎┝废傲奖椤

  (三)幼儿演奏沙盘

  1、师:风吹过时,树叶会发出什么样的声音?

  幼儿模仿。

  2、出示沙盘,简单介绍名称,让幼儿自由玩玩,听沙盘的音色,尝试演奏。

  3、继续风姐姐与小树叶的游戏,跟着老师一拍一下地摇摆沙盘,为歌曲伴奏,感受音响效果。

  视幼儿演奏的情况,对每次演奏都提出相应要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艺术体验活动:学习打击乐》摘要:合而成人手一个,树叶节奏谱小节线已贴在黑板上,四片树叶中两片朝左飘,两片朝右飘活动过程:一、 谈话引出主题,引起幼儿的喜爱秋天,喜爱落叶之情。出示一片朝右飘的树叶,提问:这是什么?它是什么颜色的?师:...
相关文章节奏乐教学阶段反馈有趣的打击乐器(中班音乐)
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中班打击乐:鼓阵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