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小鸭的一家》

2008-10-21  | 小鸭 儿歌 一家 

  儿歌《小鸭的一家》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仔细倾听的习惯,在听听、看看、讲讲的过程中自然习得儿歌。

  2、激发幼儿学习数字歌谣的兴趣。

  活动准备:

  背景图和角色

  设计思路:

  《小鸭的一家》是一首易记、易诵很受小朋友喜欢的数字歌谣,教材中巧妙地把1—9的数字和儿歌内容结合在一起,儿歌中有的直接出现数字,有的把数字的谐音隐藏在儿歌中,能让不同层次的幼儿去仔细倾听、发现。我们班的孩子比较活泼好动。在游戏、学习过程中他们还没有养成仔细倾听的习惯。根据这一特点,选择了此教材,目的让幼儿在看看、听听、讲讲的过程中,培养幼儿仔细倾听的习惯,从而激发幼儿学习数字歌谣的兴趣。

  活动过程:

  一、引题:

  1、(出示背景图)多漂亮的小房子,院子前还围着篱笆,猜猜着可能是谁的家?到底是谁的家,让我们打开门瞧一瞧!(开门)是谁的家啊?

  2、让我们一起数一数,有几只小鸭?

  3、三只小鸭来到院子里发现篱笆怎么啦?咦,是谁扒开了篱笆,三只小鸭又在等谁呢,请听儿歌《小鸭的一家》。

  二、教师示范,幼儿欣赏感知。

  1、朗诵后提问。

  (1)、儿歌的名称叫什么?

  (2)、小鸭的一家发生了什么事?

  ▲到底是几只小鸭不见了,又是什么时候不见的,鸭妈妈是什么着急的呢,请小朋友再仔细听。

  2、再次朗读。

  三、顺序提问,帮助幼儿逐句理解内容,自然学习分句。

  四、根据已有的经验开展联想,理解儿歌的主题。

  1、小鸭可能会去哪儿呢?请你帮鸭妈妈想一想。

  2、小鸭自个儿出去,可能会碰到什么危险的事呢?

  3、鸭妈妈和你们一样非常担心、着急,它扒开立把到处找。如果鸭妈妈找到小鸭,会怎么问小鸭,又会怎么说呢?

  ▲鸭妈妈会说,离开家一定要和妈妈打招呼,没得到妈妈的同意,千万不要随便乱跑,否则就很危险了。

  五、以猜谜方式引起幼儿寻找数字的兴趣,并分段学习儿歌。

  1、这首儿歌里藏着一个小秘密,请小朋友仔细听,找一找这首儿歌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每次朗读儿歌,注意将数字读成重音)

  2、这首儿歌里藏着许多数字,比一比谁的耳朵最灵,能把儿歌里藏着的数字找出来。

  (1)、谁找出数字了,哪句话里有数字几?(根据幼儿所说,教师贴出相应的数字,数字按儿歌自然句式排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歌:“小鸭的一家”》摘要:过程中,培养幼儿仔细倾听的习惯,从而激发幼儿学习数字歌谣的兴趣。活动过程:一、引题:1、出示背景图多漂亮的小房子,院子前还围着篱笆,猜猜着可能是谁的家?到底是谁的家,让我们打开门瞧一瞧!开门是谁的家啊...
相关文章游戏:《找小小鸭》谁是懒惰虫
艺术 懒惰虫懒惰虫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