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整合教案设计:新奇的动物出租车公司

2008-10-21  | 小女 出租 杰克 

  [活动目标]

  1、能利用已有的生活经验,了解动物给人类带来的方便,在谈论中发展思维反应的灵活性和敏捷性。

  2、创设环境,在活动与绘画中大胆运用想象生动形象的构思新的情节内容。

  3、在表征中感受为别人做事所带的快乐,体验创造的美。

  [活动准备]

  1、知识经验准备:了解动物有不同的本领,可以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方便。

  2、物质准备:各种动物、人物角色的布偶、背景的图片、屏风

  [活动过程]

  1、通过讨论,引出课题,帮助幼儿了解动物出租公司的功能

  (1)你们有理想吗?你们的理想是什么?

  (2)有一位杰克先生他小的时候也有一个理想,就是开一家奇特的公司,经过他的努力,如今他的理想实现了,小朋友猜一猜会是什么公司?原来杰克先生开了一家奇特的鈥湺锍鲎夤锯潱裁匆飧龉荆

  小结:因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各种动物有不同的本领,可以给人们带来好处。

  2、创设布偶剧情景,设计讨论,理解动物出租公司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方便

  引出:动物出租公司开张了,非常热闹,来了很多的朋友,大家都想参加这家公司,正在这时候,发生了几件事。

  (1)出示布偶,小女孩的纱巾被风吹到了大树上的情景

  表演:小女孩出来玩,一阵风吹过,将小女孩的纱巾吹到了树上,小女孩着急,这可怎么办呢?

  提问:剧中说的是什么事?我们可以请动物出租公司的谁来帮忙为什么?还可以请谁来帮忙为什么?小朋友都说对了,小姑娘她请动物出租公司的长颈鹿来取下纱巾的,继续将布偶剧演完。

  (2)出示妈妈抱着娃娃辛苦走路样子的情景

  表演:妈妈抱着娃娃很辛苦走路,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了。

  提问:这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我们想什么办法帮助她减轻负担?妈妈有会到动物出租公司借什么动物呢?为什么?讨论后出示袋鼠角色将布偶剧演完。

  小结:顾客们都很喜欢这家又奇怪又特别的公司,因为它可以给人们带来方便。

  3、拓展谈话范围,鼓励幼儿积极思维,富于想象

  引导幼儿设想自己到动物出租公司会借什么动物?派什么用场?加深对动物的热爱,懂得动物和人类是好朋友。

  4、布置任务,大胆运用想象构思新的情节内容

  (1)由于动物出租公司刚刚开业,很多的顾客还不是很了解,杰克先生想请小朋友为他的公司设计一些广告,将动物出租公司的好处,带给人们的方便设计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整合教案设计:新奇的动物出租车公司》摘要:质准备:各种动物、人物角色的布偶、背景的图片、屏风[活动过程]1、通过讨论,引出课题,帮助幼儿了解动物出租公司的功能1你们有理想吗?你们的理想是什么?2有一位杰克先生他小的时候也有一个理想,就是开一家奇特...
相关文章小兔的出租车语言:小猴和它的出租车
大班语言:《小猴的出租车》小猴的出租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