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阅读:聪明的小蛋壳

2008-10-21  | 蛋壳 动脑 中班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在仔细观察小蛋壳和小老鼠表情的基础上,大胆讲述自己的想法。

  2.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初步的逻辑思维力。

  3.遇到困难不气馁,要动脑筋,想办法去克服困难。

  活动准备

  写有两种书名的字卡(动脑筋的小蛋壳、机灵的小蛋壳)、幼儿人手一本图书。

  活动过程

  (一)阅读欣赏

  1.看看书名,幼儿认读。

  2.幼儿按着顺序仔细阅读,想想小蛋壳到底聪明在哪里?(引导幼儿观察图片及汉字)

  3.幼儿自己欣赏图书。

  4.说说第几页看不懂,我们一起来帮助你。

  5.教师根据幼儿提问,找出相应的图片指导幼儿,并请幼儿完整讲述图片的内容。(引导幼儿把图片中的背景和人物动作、表情讲清楚。

  (二)阅读理解

  1.你觉得故事中是一只怎样的小老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狡猾、馋嘴、很坏)

  2.当小老鼠走到河边脱下鈥溞〉翱氢澥保〉翱堑谋砬樵跹?为什么?(很失望、不高兴。因为小蛋壳对付小老鼠的办法不能完成了。

  3.幼儿再次看书,观察小蛋壳表情的变化。

  4.后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幼儿创编,小组讨论)

  5.幼儿看图书中的结尾。(故事的后半部)

  (三)阅读讲述

  1.幼儿完整阅读一遍,能用简单的几句话讲给大家听。

  2.教师完整讲述,幼儿可以边指着字边读。

  3.看了这个故事你是怎么想的?遇到困难动脑筋一定能解决,做坏事不会有好结果等。

  4.除了《聪明的小蛋壳》名字外,还可以用什么名字?(《机灵的小蛋壳》、《动脑筋的小蛋壳》

  四、提示与建议

  阅读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幼儿观察角色表情的变化。

  活动结束

  附故事:

  聪明的小蛋壳

  从前,有一只小老鼠,专门偷东西,大家都恨它。有一天,它又偷了许多玉米,正愁没地方放。突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蛋壳想把它当个米桶。蛋壳心里一点也不愿意跟坏老鼠走,这可怎么办呢?正在这时,天下起雨来了,聪明的小蛋壳叫小老鼠把它当雨帽套在头上。嗨,谁知道一下子套到了脖子上,什么也看不见了,急得小老鼠直叫。小蛋壳说:鈥湶灰簦腋阒嘎贰b澬〉翱橇熳判±鲜笙蚝颖咦呷ァK亲吡撕枚嗦罚姑坏郊摇P±鲜笾缓猛严滦〉翱恰R豢矗。畹愣叩胶颖吡恕P〉翱枪室馑担衡溦獠皇呛樱锹飞匣挠晁悦婢褪悄愕募摇b澬±鲜笞偶钡厮担衡溈晌也荒芄パ!鈥濃湴!你真傻,为什么不把我当作小船呢?鈥濃湺匝健b澬±鲜蟾咝说刈杲诵〉翱恰P〉翱窃诖蠛永锲狡桓龃罄税研〉翱侨咏舜蠛永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阅读:聪明的小蛋壳》摘要:边脱下小蛋壳时,小蛋壳的表情怎样?为什么?(很失望、不高兴。因为小蛋壳对付小老鼠的办法不能完成了。3.幼儿再次看书,观察小蛋壳表情的变化。4.后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幼儿创编,小组讨论)5.幼儿看图书中的结尾。...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聪明的小蛋壳故事:机灵的小蛋壳
中班语言:有趣的蛋壳背着蛋壳的小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