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中班)

2008-10-21  | 活动 活动设计 中班 

  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

  班级:中一班

  一、半日活动设计意图:

  我们班的幼儿是刚刚从小班升入中班的,经过两个月,孩

  子们已基本适应了中班的学习生活。班中的孩子喜爱同伴和老师,性格活泼好动,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喜欢探索和发现。因此,在整个半日活动的设计中,我将努力为幼儿创设宽松、自然的环境,提供丰富的材料,让他们自由地选择,有兴趣地投入活动,大胆地表达和交流。

  1、充分尊重幼儿游戏的意愿,让幼儿自由选择,通过提供

  各种层次的材料,成品、半成品、替代品,让不同能力的幼儿得到满足,注重幼儿与环境、材料之间的互动。

  2、中班的孩子身体机能的发展还未完善,特别是在现在家

  庭的教养中,家长较注重幼儿的智力开发,忽视了幼儿的体能发展,故幼儿的腿部力量发展较弱,需要通过一定的锻炼来得到提高。活动中选择小猴这一幼儿喜爱的角色,通过有趣的活动情节——小猴学本领,给予幼儿大量的自主时间与探索机会,让幼儿自由探索玩盒子的多种方法,在此基础上,引导幼儿生成助跑跨跳的活动方法。在活动中,鼓励幼儿自由架高,跳过一定高度的纸盒,与人合作玩等,使每个孩子都找到适宜的活动方式,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活动力求让幼儿在愉快的游戏情景中体验体育活动的快乐,并使其运动能力得到提高,情绪得到放松和满足。

  3、环境创设的内容由幼儿的生活中来,将幼儿接触过的,有感性经验的内容进行展示和交流。如《小小看新闻》、《我去过的地方》、《秋天来了》等,都是幼儿感兴趣的内容,是师生共同收集和制作的。

  4、班中的家长对幼儿的期望较高,注重对幼儿的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因此,在班中开设了《家长热线》,便于家园及时的进行沟通,交流好的育儿经验,还可向老师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使家园一致,共同教育。

  二、半日活动:

  来园活动

  1、热情接待幼儿,观察晨检牌,了解幼儿的身体情况,关注幼儿的情绪。

  2、教师观察幼儿所带的物品,并与幼儿做简短的交谈,了解孩子最近的想法和兴趣所在。

  游戏活动

  1、鼓励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自由地选择游戏进行活动。

  预见出现的游戏主题:娃娃家、小医院、小超市等。

  2、教师以玩伴的身份参加幼儿的游戏,观察幼儿选择游戏

  和角色的情况,关注幼儿游戏中的困难。

  3、鼓励幼儿在“快乐小列车”的活动中,和大家共同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半日活动设计与安排(中班)》摘要:由选择,通过提供各种层次的材料,成品、半成品、替代品,让不同能力的幼儿得到满足,注重幼儿与环境、材料之间的互动。2、中班的孩子身体机能的发展还未完善,特别是在现在家庭的教养中,家长较注重幼儿的智力开发...
相关文章大班半日活动设计:快乐的生日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综合] 大班半日活动设
活动设计半日活动设计《妈妈的眼睛》奇妙的感觉——大班半日活动设计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