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体育:小兔爱运动

2008-10-21  | 响板 运动 数字卡 

  活动目标

  1、训练幼儿向指定方向跑,原地双脚向上跳。

  2、提高幼儿的敏捷性和协调性。

  活动准备

  篮球若干,小兔头饰每人一个,数字卡每人一个,响板、录音机、场地布置。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孩子们,今天妈妈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要举行运动会,咱们一起去看看好吗?好,现在我们就出发。

  教师带领幼儿随音乐做热身活动进入场地。

  二、基本部分:

  1、前面就是运动场了,孩子们仔细听一下,动物们正在喊加油呢。

  2、老虎大王刚才打手机告诉我说,这次运动会有一项非常有意思的活动叫〈〈小兔捡球〉〉,它想邀请我们一家去表演,你们想去吗? 要想去你们应该先跟妈妈学会一些本领,然后再去表演好不好?

  3、组织幼儿练习本领(小兔跳、跑等。)引导幼儿要按节奏练习,重点指导幼儿双脚跳动、屈膝摆臂、四肢协调、用力蹬地向上跳起,然后轻轻落地。

  师:孩子们本领练好了,现在我们就去运动场参加表演(带领幼儿把球运到游戏场地)。4、发给每个幼儿一个数字卡,帮助幼儿挂在胸前。

  4、教师介绍场地、讲解游戏玩法及规则:

  场地:在场地上一大一小圈中圈,教师手持响板站于圆心处,幼儿间隔站于小圆周上,大圆周上被放置与幼儿一一对应的篮球。

  规则:必须听指令进行,游戏过程中失误少者获胜。

  玩法:游戏开始教师有节奏的打响板,幼儿跟着节奏原地学小兔跳,重击两声后,幼儿迅速跑向大圆周拾起与之对应的篮球,再重击两声后幼儿抱球双脚跳回原地。

  5、组织幼儿反复进行游戏(游戏过程中失误少者获胜)。

  小结:孩子们,今天你们都很勇敢,表演都很棒,希望你们能继续加油。

  活动结束:

  孩子们,现在运动大会就要结束了,你们也累了,跟妈妈回家休息吧。做小鸟飞的动作在音乐声中走出活动场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体育:小兔爱运动》摘要:本领,然后再去表演好不好?3、组织幼儿练习本领小兔跳、跑等。引导幼儿要按节奏练习,重点指导幼儿双脚跳动、屈膝摆臂、四肢协调、用力蹬地向上跳起,然后轻轻落地。师:孩子们本领练好了,现在我们就去运动场参加...
相关文章体验运动的乐趣我们爱运动
中班体育:班级运动会小主人幼儿园的混龄体育活动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