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区域活动:动物邻居

2008-10-21  | 花猫 区域 动物 

  活动目标

  1、通过老师故事情节的讲述,用表演的方法对故事中的动物进行演绎;

  2、活动分组进行,要求幼儿遵守游戏规则,有序进行活动;

  3、通过区域活动学习培养幼儿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

  活动准备

  各种操作材料如动物头饰、竹篮、玩具等,供幼儿探究使用。

  活动过程

  1、介绍本次活动的区域:

  Happy time的时间又到了,这次又增加了一个新游戏鈥溎闶俏业暮昧诰逾潱∨笥岩俺筛髦中《铮黄鸨硌荩蜗贩肿榻校孔槲甯鲂∨笥眩巧直鹞“淄谩⑿』蒲肌⒋蠡依恰⑿』ü泛痛蠡ā;疃蛞笤诮ü骨⑼婢咔⒆杂苫疃鸵嬷乔小

  2、提出活动规则:

  ⑴活动后保持地面的整齐和干净;

  ⑵人多的地方知道等一等,或先选择其他的地方进行活动。做到不拥挤、不打闹。

  教师观察发现:

  ⑴玩具区中大多数幼儿知道利用区域中的材料进行表演,懂得如何安排角色。但出现个别幼儿对玩具的争抢现象。

  ⑵幼儿对话时运用的语言较为恰当,基本做到不大声喧哗。少数幼儿表述能力较弱。

  ⑶个别幼儿对集体活动缺乏兴趣,区域活动中表现不够积极,缺乏能动性。

  ⑷益智区中《动物王国迷宫》的内容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幼儿很感兴趣。

  措施:

  ⑴活动前将所需材料进行及时的分配,在下次区域活动前,用5~10分钟的时间请幼儿提出上次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大家一起来帮助他们想办法解决。

  ⑵加强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鼓励幼儿积极参与集体活动。

  ⑶增加幼儿活动的机会,以满足更多幼儿参与科学区、益智区的兴趣。

  活动结束

  根据幼儿的需要,为幼儿提供课件、录象《动物世界》,以及动物剪纸、绘画游戏活动来满足幼儿对动物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区域活动:动物邻居》摘要:3、通过区域活动学习培养幼儿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活动准备各种操作材料如动物头饰、竹篮、玩具等,供幼儿探究使用。活动过程1、介绍本次活动的区域:Happy time的时间又到了,这次又增加了一个新游戏你是...
相关文章数字邻居数字邻居(大班数学)
中班语言:新邻居中班语言:新邻居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