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小班)

2008-10-21  | 小洞 塑料筐 叉子 

  玩水(小班)

  一、活动目标

  1、喜欢玩水,在玩的过程中感知水会流动、水能溶解糖和盐等特点。

  2、乐意用语言表达所看到的现象。

  二、重点与难点

  1、重点:理解水会流动的特性。

  2、难点:用语言表达看到的现象。

  三、材料及环境创设

  塑料筐、瓶子、勺、叉、糖、盐、石子、沙子每人一份;幼儿每人四只一次性塑料杯、一根小棒;每组一盆水。

  四、活动进程

  操作感知——发现讲述——实验思考

  (一)玩水感知水会流动的特性。

  1、为幼儿提供塑料筐、瓶子、叉、杯子、勺,让幼儿玩水、体会水的流动性。

  今天我们要用这些东西来和水娃娃一起玩一玩,看看谁玩得最好,不使水娃娃逃跑。(幼儿操作,教师在其间巡回引导)。

  (1)发现讲述(小组活动)

  A、让幼儿用勺子往塑料筐和瓶子里灌水。然后说说灌水的结果,讨论筐里为什么盛不住水?

  教师小结:筐不能盛水,是因为它有许多小洞,水能从这些小洞中流出。

  B、幼儿用调羹、叉子舀水。然后谈谈发现了什么现象。讨论叉子为什么不能舀水?

  教师小结:叉子不能舀水,它有一条条的缝使水都流出去了。

  (二)玩水感知水能溶解某些东西。

  为幼儿提供瓶子和糖、盐、石子、沙子等物品,让幼儿在操作中发现糖和盐被水溶解的现象。

  (1)让幼儿把糖、盐、沙子、石子分别装入四个一次性杯子里,然后猜猜,如果往杯子里灌水会发生什么?

  刚才,我们和水娃娃做好了游戏,这里准备了一些吃的东西,如果把水娃娃放进去会不会被吃掉?

  (2)让幼儿往每个杯子里灌水,并用小棒搅拌,然后观察杯内的变化,讨论四个杯子里的东西是不是都不见了。哪些东西仍在杯子中,哪些东西不见了,它们到哪里去了?

  小结:糖和盐不见了,它们在水中会溶解。

  (三)讨论水的用途和如何节约用水

  1、水是人类的好朋友,谁能说说水对我们有什么用处?(幼儿回答)

  2、水对我们那么有用,我们该怎么节约用水?(幼儿回答)

  那现在就让我们把玩脏的水带到花园去给小树浇水吧。(教师和幼儿带着水出活动室,去花园浇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水(小班)》摘要:些小洞中流出。B、幼儿用调羹、叉子舀水。然后谈谈发现了什么现象。讨论叉子为什么不能舀水?教师小结:叉子不能舀水,它有一条条的缝使水都流出去了。二玩水感知水能溶解某些东西。为幼儿提供瓶子和糖、盐、石子、...
相关文章中班教学活动:《我是中班哥哥姐姐》小班化教学实施计划
浅谈小小班区域活动的创设混龄运动:龟兔赛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