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矮人—音乐律动

2008-10-21  | 高人 铃鼓 律动 

  活动目标:

  1、初步分析音的高低,并用身体动作表现出来。

  2、通过游戏产生对音乐活动的兴趣。

  活动准备:

  高人矮人图片、磁带、铃鼓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请小朋友为客人老师表演歌曲《小花、小树》。通过小树长高了引出主题。

  二、进行部分:

  1、教师出视高人矮人图片引起幼儿兴趣。“图片上是谁,有几个人,他们有什么不一样?他们还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礼物,一会儿老师就帮他们把礼物送给你们。”

  2、教师以讲故事的形式进入主题。“高人和矮人是一对好朋友,他们每天都要一起到树林里散步,可是今天他们来到树林时发现以前散步时的音乐被换了,他们不知道哪一段音乐是高人散步时用的,哪一段是矮人散步时用的音乐。小朋友你们能帮助他们吗?”

  3、初步分析高低音。“我们这里有他们散步时的音乐,仔细听听现在是谁在散步,是高人在散步,仔细听听这是谁在散步,是矮人在散步。高人走路的声音很高,矮人走路的声音很低。”

  4、幼儿和老师共同来创编高人与矮人的动作。“我们一起来学高人矮人走路。”

  5、教师为小朋友发礼物——铃鼓。全体小朋友起立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安顺时针方向,听音乐学高人矮人走路,边走边拍打铃鼓。

  三、结束部分

  教师和幼儿一起跳健康操。“高人矮人今天特别高兴他们想请小朋友和客人老师一起跳健康操,你们愿不愿意?”大家一起跳健康操结束本次活动。

  教师自评:

  幼儿在活动中能积极配合老师,老师的语言不够严禁,在音乐的选择上应考虑幼儿的接受能力。乐曲选择过难,对小班孩子来说应选一些高低音区别较明显的乐曲,效果会更好。由于准备的不充分,使用铃鼓时,老师应强调如何使用铃鼓。在动作创编上,如果老师能进一步引导幼儿,幼儿会更投入于活动中。

  活动评析:

  优点:

  1、教师教学目标明确,教态好、能够积极的与幼儿呼应互动,语言叙述准确且生动,充分调动了孩子进入角色的兴趣。

  2、活动设计较有层次感,利用简单的有关小树长高了的歌曲引出主题,并逐步提出课程内容,由易到难,由徒手到使用乐器——铃鼓,渗透了教师对孩子的循序渐进性。

  3、教师将听辨音的高低渗透在次此活动中,形式很好。

  4、配课老师也能积极投入角色,配合较默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人矮人—音乐律动》摘要:小树》。通过小树长高了引出主题。二、进行部分:1、教师出视高人矮人图片引起幼儿兴趣。“图片上是谁,有几个人,他们有什么不一样?他们还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礼物,一会儿老师就帮他们把礼物送给你们。”2、教师...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高人走矮人走音乐活动:高人走矮人走
高人矮人高人矮人(音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