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嘴巴干净了”

2008-10-21  | 丁丁 嘴巴 干净 

  吃完饭后在教室外面玩玩具或是看书,已经是小孩子的一个习惯了。

  今天中午,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把玩具端到教室外面,而是拿了一些书,很快的就有小孩子的光临了。

  “老师,我坐你旁边看书好不好啊?”

  “好的,那你坐在老师旁边看书好了,小朋友都坐下来,老师给你们讲大头孩子和小头爸爸的故事,这个故事可是电视里没有放过的啊!”

  有些小孩子听到我的话就拿了一条小凳子坐在了我的旁边。

  故事很短,小孩子听得也很认真,听完故事后,他们就拿着自己的小书在看了。

  “老师,你的裤子怎么成白色了,很脏了啊。”坐在我右边的小孩子对我说。

  我一看,原来是坐在我左边的孩子由于吃完饭后没有擦嘴巴,时间一长,嘴巴下面白色的粘在了我的黑裤子上,很明显的印了出来。

  “呵呵,丁丁的小嘴巴没擦干净,老师的裤子也肚子饿了,他在吃丁丁嘴巴里剩下来的东西呢!”

  “老师,剩下来的东西不能吃的。”有个小孩子说。

  “恩,是的,你瞧,它说它不吃了,这不,裤子的小嘴巴也停了,干净了呢!”我拍了拍裤子,白色的粘物没有了。

  “老师,我嘴巴也擦干净了,我跟你说,我以后不会让你的裤子吃我剩下的东西了!你摸摸我的嘴巴,干净了!”

  “恩,真干净!”我摸了摸丁丁的嘴巴。

  来丁丁听到我的话立即就跑去把嘴巴擦干净了。

  我看了后很感动,都说小孩子没大脑,尤其是小班的孩子,做事情很会惹老师生气,其实并不然。虽然说只是擦嘴巴这么个小小的动作,老师并没有说什么话,但是小孩子自己知道把老师的裤子弄脏了,知道要去把嘴巴擦干净,而且知道要跟老师说对不起,她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说对不起,但她知道以后她应该怎么做,这样就足够了,小孩子小,也许这个动作是不经意的,只是她那时的想法,但是在老师的眼中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了。

  并不是什么事情都是与生俱来的,小孩子更是如此。因为她们的年龄小,不懂的事情就越多,作为老师想教给她们的本领也就越多,但是大脑的承限度是有限的,小孩子并不能把所有的都学会了,她们也只是在寻找她们感兴趣的,因为兴趣的存在,所以她们在接受知识。

  “我的嘴巴干净了”,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很小的细节,但是在我的眼中,也是孩子很大的进步,知识源于生活,生活中的常规建立好了,才能更加有利于以后的学习。

  我的嘴巴干净了”,原来小孩子也知道了要讲卫生,也学会了照顾他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的嘴巴干净了”》摘要:显的印了出来。“呵呵,丁丁的小嘴巴没擦干净,老师的裤子也肚子饿了,他在吃丁丁嘴巴里剩下来的东西呢1“老师,剩下来的东西不能吃的。”有个小孩子说。“恩,是的,你瞧,它说它不吃了,这不,裤子的小嘴巴也停了...
相关文章脏嘴巴的小白兔会骂人的小白兔
工作实践与评析-谁的小嘴巴里最干净一年级汉语拼音(1—4)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